国际巨头欧莱雅一个月内涉足多起并购 本土化妆品渠道整合态势明显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5-16 09:04:40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国际巨头欧莱雅一个月内涉足多起并购 本土化妆品渠道整合态势明显- 责任编辑:Kite

  7月25日早间,欧莱雅中国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确认,其法国总部于日前宣布了这一收购事宜,不过其指出,关于这一收购的声明其中国方面还在做具体的准备。
  
  据行业媒体报道,继2008年17亿美元买下了当时最火的化妆品牌之一YSL后,化妆品行业巨头欧莱雅再度出手--计划出资12亿美元收购美国高端彩妆护肤品牌ITCosmetics,而这则是近八年来其最大的一个并购项目。
  
  7月25日早间,欧莱雅中国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确认,其法国总部于日前宣布了这一收购事宜,不过其指出,关于这一收购的声明其中国方面还在做具体的准备。
  
  事实上,这已经是6月底来,欧莱雅涉足的第三起收购。眼下,包括雅诗兰黛、资生堂在内的行业巨头均在不断加码并购,而就中国市场而言,这股同行间的并购整合仍并不太多,目前行业整合多聚焦于渠道的并购。不过,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未来同行间的并购也是趋势。
  
  并购老手再"出招"
  
  欧莱雅无疑是一位并购老手,通过自创与收购,截至目前,其已经拥有包括兰蔻(Lancome)、科颜氏(Kiehl's)、碧欧泉(Biotherm)等在内的30余个多元而互补的国际品牌。
  
  在已经较为庞大的品牌矩阵上,其仍旧在继续扩张。根据其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的信息,6月30日,欧莱雅才宣布收购法国香水品牌欧珑(AtelierCologne)--一个专注于精选零售渠道的小众香水品牌。来自行业媒体的信息又指出,7月中旬,欧莱雅集团又宣布,已向法国家族经营的有机护肤品供应商RivadisGroup达成协议,收购目标之一即是后者旗下的Saint-GervaisMont-Blanc(圣泉薇)品牌的使用权。
  
  目前来看,收购ITCosmetics至少是其在截至目前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宣布的第三起并购。
  
  尽管欧莱雅中国方面尚未给到更多细节信息。不过,跟据外媒的报道,ITCosmetics拥有超过300个美妆产品,专注于彩妆、化妆刷和化妆工具。今年早期又推出了护肤产品。目前,该品牌入驻了全部的美妆连锁Ulta和100家的Sephora。
  
  数据显示,从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ITCosmetics呈报净销售额1.82亿美元,比上一年有56%的增长。欧莱雅集团希望ITCosmetic在自然美方面的专业研究,可以与旗下多彩新潮的UrbanDecay彩妆系列形成互补。据了解,在这次收购完成之后,ITCosmetics将会成为欧莱雅的高端化妆品部门的一部分。
  
  对于欧莱雅此次收购ITCosmetics,外界有认为其有多种考量。"一个是出于欧莱雅全球品牌的战略考虑。"化妆品专家冯建军告诉记者。在业内人士看来,国际化妆品巨头的并购在近一两年已经成为常态,借助并购提升自身不同化妆品板块的竞争力,直接明了。
  
  另有观点指出,在资源上,欧莱雅是看中了ITCosmetics的科技和研发能力,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欧莱雅在将科技和产品结合的层面一直在投入。今年5月份,旗下首款同时也是美妆行业首款的"纸联网"穿戴设备--理肤泉UV紫外线感应贴(MyUVPatch)正式被带来中国。
  
  "以前是如何赢得消费者,现在是如何赢得年轻消费者。"冯建军表示,未来,如果欧莱雅有计划将这一品牌在中国市场进行渠道推广,或许要面临一个问题,就是高端产品走百货渠道如何同热衷互联网购物的年轻群体契合。
  
  多因素牵绊本土化妆品品牌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止欧莱雅,2016年来,包括资生堂、雅诗兰黛、露华浓等均在积极发力品牌并购。
  
  资生堂中国方面近日向记者证实,就在上个月的3日,其美国公司ShiseidoAmericasCorporation就收购在全球高级化妆品市场经营化妆品和护肤品品牌的GurwitchProducts的全部股份一事,与该公司的母公司AlticorInc.已经签订了协议,以此取得后者旗下的高级化妆品品牌"LauraMercier?"和高级护肤品的品牌RéVive?。"因为后续还需一些必要的手续,所以预计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完成后,此两个品牌的运营将正式并入资生堂美国公司。"其表示。
  
  也是在6月份,强生打败欧莱雅、汉高和联合利华,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护发产品集团VogueInternational。再往前一些,美国化妆品公司露华浓从科蒂手中收购了卸甲产品品牌Cutex,来加码美甲市场。而在今年2月份,雅诗兰黛还收购了高端香水品牌ByKilian。
  
  "国际品牌的这些动作对中国市场影响不大,更多是企业集团化运作上在产业链等方面的一系列布局。"冯建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就中国化妆品市场来看,相比品牌并购整合,今年最热的一个词是"渠道并购",其中两大并购家族分别为怡亚通、青岛金王。以青岛金王为例,7月份来,通过旗下产业链管理公司,其已经并购多家化妆品代理商。
  
  据冯建军表示,目前我国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已超过4000家,不过中国市场化妆品牌间的并购整合还相对较少。一些经营经营算得上靓丽的企业,目前并没有涉及太多并购以及风险投资等。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国际巨头欧莱雅一个月内涉足多起并购 本土化妆品渠道整合态势明显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