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一款防晒霜抽检不合格 多家供应商有黑榜史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5-11 07:04:08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名创优品一款防晒霜抽检不合格 多家供应商有黑榜史- 责任编辑:Kite

  8月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情况的通告,上榜的不仅有一款名创优品的化妆品,还有名创优品的四家供应商。而他们,此前都有过产品被抽检不合格的“黑历史”。
  
  名创优品是近两年在国内大受热捧的休闲百货连锁店,其自我宣传为日本品牌,两年多时间,全球开店便超过1400家,2015年营收号称突破50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在名创优品快速扩张的同时,一些外界质疑也随之而来,包括虚假宣传、产品高仿等。比如有媒体报道,此前海口部分名创优品店,食品货架上贴着“纯进口商品”的标签,但货架上的大部分商品生产地址均为广东等地。
  
  8月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情况的通告,其中,名创优品一款由广州市嘉梦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嘉梦)生产的魅力密码美白防晒霜赫然在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发现,此次通报,广州市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有喜)、广州市胜梅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胜梅)和珠海市时代经典化妆品有限公司(珠海时代经典)也有产品牵涉其中,这三家同时也是名创优品供应商。
  
  名创优品,这个近两年大受热捧的休闲百货连锁店,其自我宣传为日本品牌,拥有约5万个产品类型,每月约开发500至1000种新产品,两年多时间,全球开店便超过1400家,2015年营收号称突破50亿元,被无印良品、优衣库和屈臣氏等列为“全球最可怕的竞争对手”。
  
  但记者调查发现,在名创优品产品信息标签上注明的生产商中,有多家生产商产品曾被抽检出不合格,包括食品饮料、化妆品、充电宝等厂家,这与其在官网中所宣传的“只接受全球优秀实体公司对产品的建议与合作”不符。
  
  记者曾就以上问题多次联系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但电话均无人接听或被挂断;同时,记者实地走访名创优品公司并在前台留下采访函,但截稿前未获回复。
  
  防晒霜成分与批件及标识不符
  
  在官网宣传中,名创优品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真正“优质、创意、低价”的产品,这也是名创优品的使命。同时,名创优品还宣传称,“价实”并不意味向品质妥协,“货真”是以高水准制品为目标,名创优品不断地琢磨改善,通过规模化的全球采购,从世界各地选取合适的材料,力争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低价的生活用品。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的一则通告让外界看到了名创优品的另一面。
  
  8月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位于滨州滨城区的名创优品百货中百店,一款由广州嘉梦生产的魅力密码美白防晒霜,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检测结果显示,该款产品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同时未检出批件标识防晒剂水杨酸乙基己酯。
  
  资料显示,此次被曝光的广州嘉梦不仅是名创优品护肤用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叶国富旗下另外一个品牌——哎呀呀的主要供货商。
  
  广州汀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彭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防晒霜属于特殊化妆品,需要提前申报,审批的时间长达一年半,所以很多工厂都会找中介去做这个事情,这样就有可能一年内搞定,但是交给中介的话,短平快,工厂的实际配方还没做好,中介已经把资料递上去了,但是真的要出产品的时候,只能按申报的资料来做产品盒子上的介绍,就会出现内料和包装标示的资料不相符。”
  
  “备案成分和真实成分不符,通俗点说就是做了假配方,这是违背化妆品卫生许可法规的,所以这是违法行为,这种情况国家必须深究企业责任。”杭州汀之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来宇告诉记者。
  
  除广州嘉梦外,在此次国家食药监总局关于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情况的通告中,名创优品的三家供货商广州有喜、广州胜梅和珠海时代经典均有产品涉事,不过涉事产品非名创优品品牌。
  
  多个供应商产品抽检不合格
  
  事实上,这已不是广州嘉梦、广州有喜和广州胜梅首次在监管部门的抽检中出现不合格产品。
  
  根据广东食药监局披露,2014年底,广东食药监局在一项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抽检出广州嘉梦为哎呀呀供应的Aiyaya茶树强效祛痘膏含有甲硝唑。
  
  据了解,甲硝唑属于抗生素类药物,添加在化妆品中,可让皮肤更平滑,同时也会使皮肤产生耐药性,使皮肤“上瘾”,停用后皮肤的问题更大,被禁止添加在化妆品当中。
  
  广州有喜和广州胜梅在此前也曾因产品质量问题而被曝光。
  
  在广西工商局2012年第四季度对流通领域美容护肤商品进行质量监测中,广州胜梅生产的“名蔻”竹炭美白补水净爽洁面膏PH值不合格。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名创优品一款防晒霜抽检不合格 多家供应商有黑榜史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