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图数据发布2016年化妆品”最热门“榜单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5-08 13:05:40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星图数据发布2016年化妆品”最热门“榜单- 责任编辑:Kite

  8月17日至8月20日,第二届中国化妆品连锁会议在上海锦江饭店举行。本次化妆品连锁大会主题定为“滞胀与供给侧改革”,吸引了近700名厂商及经销商代表参会。面对日渐扩大和不断成熟的化妆品电商市场,大会特别设立了中国化妆品电商高峰论坛,星图数据作为专注于线上消费领域的大数据公司,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会上星图数据创始人兼首席数据官段洪涛发布了《2016化妆品线上“最热门”榜单》,吸引了包括传统、新兴化妆品企业及终端商广泛的关注。
  
  此次星图数据发布《2016化妆品线上“最热门”榜单》的相关数据,是根据星图数据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系统经过科学分析后得出,数据主要涵盖以天猫、京东等为代表的7个主流B2C电商平台。榜单核心内容点明了当前及未来化妆品行业发展的5个大趋势。
  
  一、化妆品是电商市场的朝阳品类,彩妆是XX的希望之星
  

  2012年到2015年线上化妆品年增速虽然趋势放缓,但仍保持高位,并且平均高于电商整体增速近10个百分点,在经济下行及化妆品寒冬的双重压力之下,线上的化妆品市场却保持着蓬勃生机,仍旧能够以百分之二十几的增速笑傲电商江湖,其中彩妆的平均增长速度更是超过了30%。所以线上化妆品下一步的发展将趋向品牌垄断化,段洪涛建议未来的化妆品应该要做到差异化定位,应把重心放在产品和理念的创新上。
  
  二、天猫增速下滑显颓势,京东反而高歌猛进

  
  从主流的电商平台来看,天猫京东的猫狗大战依旧是最佳看点。虽然目前天猫仍然牢牢守着化妆品电商平台超过一半的江山,但环比增幅出现了小幅度的负增长,面对四面夹击的后辈们,带头大哥终于还是遭遇瓶颈;众所周知,京东一直在做亏本赚吆喝的买卖,从本次数据来看京东的市场份额及环比增幅则出现“双高”态势,这一情况与其二季度财报扭亏的情况交相呼应,让人更充满期待和遐想;一号店则在化妆品整体市场及进口化妆品市场上表现出强烈反差,更让人对其命运担忧。
  
  三、卡姿兰的进击VS宝洁的挣扎
  

  从数据来看,美宝莲和卡姿兰成为了彩妆行业的佼佼者,而卡姿兰作为XX一家实现线上销售额连续性增长的本土品牌,确实令人赞服。与其相反,已经创建了28年的宝洁却表现出些许疲态,线上品牌销售额出现了-17.15%的增长,某款热销单品也呈现出下降的态势。
  
  四、海淘带来新希望——不断细分的品类,不断开放的国度
  
  今年伴随海淘热的持续发酵,各平台纷纷搭建海外购平台;2016年线上市场进口品市场份额前三名分别是天猫、京东、1号店,国美在线则以最快的增速想要迎头赶上;或因消费主力向90后转移,口红成为进口品的热销品类,正应了好莱坞巨星Elizabeth Taylorz曾说过的一句话:“女人一生拥有的第一件化妆品,就应该是口红。“从消费者喜爱的国别来看,盛产噱头和长腿欧巴的韩国一直占据第一宝座,紧随其后的是法国和日本;近半年物美价廉的泰国化妆品伴随旅游业的大热,实现了高速发展。
  
  五、男性在化妆品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崛起
  
  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线上化妆品男性消费人群出现了7.3%的上升,表明男士化妆品即将成为行业里的新亮点,从男士BB霜以32%的极速上升的态势看来男士彩妆或将成为新蓝海。
  
  虽然中国化妆品行业正遭遇“寒冬”,但化妆品行业依然是未来的朝阳行业。如今中国化妆品企业需要思考的是如何通过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如何通过新需求创造新消费、如何通过新消费倒逼新改革。

    更多关于星图数据发布2016年化妆品”最热门“榜单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