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春影:好企业不靠天吃饭 化妆品市场未来五年仍将保持高增长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5-04 16:05:26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郑春影:好企业不靠天吃饭 化妆品市场未来五年仍将保持高增长- 责任编辑:Kite

  “风口”转瞬即逝,对于很多行业而言,社会经济下滑使得部分企业面临从未出现过的困境。面对经济寒冬,化妆品行业将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在伽蓝集团自然堂品牌15周年经销商大会上,集团董事长郑春影表示,好企业从来不“靠天吃饭”,无论是遇到经济繁荣还是萧条,都能保持良好发展,甚至还能抓住机会逆势飞扬,坚守商业本质就是其中最关键的因素之一。
  
  在郑春影看来,引发当今社会焦虑的有三大根源主要在于房价、货币贬值和互联网,而化妆品店渠道的焦虑则体现在增长减慢、销售下滑、盈利下降、甚至出现亏损、对未来迷茫不知所措。
  
  “越是焦虑的时代,越需要让自己定下心来,从本质上看问题。”郑春影称,中国化妆品市场潜力大、增长快,在可预见的未来市场容量至少还会扩大3倍以上,年均复合增长率会高于15%以上,“这样大的市场,这样大的国家,任何一个渠道都是无法垄断的,需要多渠道共存。化妆品店作为深度覆盖市场的渠道,是无可替代的,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未来五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对于化妆品店的未来发展之路,郑春影总结为七要素:一是使命,即企业存在的目的;二是建立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三是业务定位,从消费者出发对业务范围的定位;四是品类结构管理,寻找美妆店的增长点;五是品牌结构管理,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六是店内平面布局,即业务定位、品类结构、品牌结构的具体落地;七是发展策略,即开疆辟土发展连锁店与占地为王发展大店。
  
  在大会上郑春影透露,2016年伽蓝集团开始启动面向未来25年的战略规划,从2016—2040年的未来25年,伽蓝集团将继续聚焦在化妆品、个人护理品和美容食品核心业务,通过2020年、2030年、2040年三个阶段,实现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美与健康产业集团的发展愿景。
  
  而作为伽蓝的主力品牌,自然堂的发展战略也更显重要。郑春影指出,今年自然堂开始启动为期三年的NO.1计划,目标是三年再翻一番,收入不是要转化为利润,而是要继续加大投入,创造可持续发展,要投入到品牌建设、产品开发、终端体验、增值服务、社会责任五个方面,推出5大策略。
  
  “自然堂NO.1计划将助力每个经销商门店发展,力争成为本商圈NO.1,本地区NO.1,共同成长,最终用三年时间实现自然堂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名的发展目标。”郑春影称。
  
  据悉,自然堂品牌2001年创立于上海,已成长为中国女性护肤品市场份额第一名的品牌,并在保湿补水面霜品类中全渠道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里约奥运会上摘得7金2银1铜佳绩的中国跳水队本次也亮相上海,出席了自然堂15周年大会,大会上郑春影为跳水队赠送了壹佰万元的奖金以表祝贺与鼓励。而早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自然堂就曾助力中国跳水队征战伦敦,本次里约奥运会也是自然堂与中国跳水队的二度携手。

    更多关于郑春影:好企业不靠天吃饭 化妆品市场未来五年仍将保持高增长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