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美生物一月内两登药监黑榜 高端化探索眼高手低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5-03 17:04:25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丸美生物一月内两登药监黑榜 高端化探索眼高手低- 责任编辑:Kite

  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丸美)于近日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最新招股书显示,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发行人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欲登陆上交所,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型护肤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旗下品牌包括“丸美”和“春纪”。丸美此次募资14.04亿元用于化妆品生产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和信息网络技术改造项目。
  
  据《北京商报》报道,9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披露,79批次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其中,韩束防晒乳、丸美生产的春纪美白防晒乳等多个知名品牌登质量黑榜。同时,食药监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早在8月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就发布了一则关于84批次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情况的通告,其中丸美、韩束等知名品牌产品在列。实际上,丸美一直想为自己贴上“高端、国际”的标签。但在业内看来,丸美的定位一直都存在“眼高手低”的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占有率较低、主品牌增速不利的情况下,丸美的高端化探索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最新招股书显示,公司产品包括丸美和春纪两个品牌,2013 年、2014年及2015年,这两个品牌的营收增速均有所放缓。而丸美过去两年的净利润增速也出现了下滑态势。与盈利水平增长乏力态势相反的是丸美水涨船高的广告投入。近三年的时间里,丸美花费在广告宣传上的费用达到9.37亿元。而三年的利润不过7.71亿元。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营销专家路胜贞表示,像这种企业早期靠广告提升知名度是有效的,但如果长期投入,边际效益递减,则只会侵蚀利润。同时,丸美的“夫妻店”模式也存风险。
  
  据《中国网》报道,丸美曾因虚假宣传被打假名人王海告上法庭。2008年,丸美生物宣称自己是日本企业,事实上丸美产品宣传的日本背景并不符实,甚至在日本市场上买不到,存在欺诈消费者行为。但是公司在其2014年的招股文件中对此事却只字未提。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丸美公司,截至发稿,电话无人接听,邮件未予回复。
  
  丸美频登质量黑榜 防晒品成分与标识不符
  
  9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披露,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79批次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其中,韩束防晒乳、广州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春纪美白防晒乳等多个知名品牌登质量黑榜。
  
  在最新公布的“黑名单”中,包括苏州工业园区黎姿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上海韩束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束防晒乳等9批次产品;广州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春纪美白防晒乳等。据悉,防晒类化妆品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必须经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取得批准文号后方可生产。上述产品均存在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等问题,不符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食药监总局表示,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代理)企业所在地广东、上海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对相关企业进行核查。食药监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8月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就发布了一则关于84批次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情况的通告,将多个知名化妆品品牌推上了风口浪尖。通告显示,近期,总局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部分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其中丸美、韩束、韩后、高姿、索芙特等知名品牌产品在列。
  
  其中,丸美的不合格产品为防晒精华隔离乳SPF18 PA++,产品批件及标签标识含有防晒剂“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但抽检单位并没有从该产品中检出所标识的防晒剂,相反,抽检单位在产品中检出了批件 及标签未标识的另一种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含量为0.5%。
  
  对此,丸美CEO孙怀庆则表示:“我们现在还在积极确认这个产品是不是我们丸美自己出厂产品,而不是假冒伪劣产品。因为国家食药监总局在抽查之后,还没有向我们企业做产品的核实,目前我们正在做一些核实和沟通的相关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丸美目前正在IPO,拟登陆上证所主板,“春纪”为其旗下的另一品牌。
  
  营收增速放缓 亿元宣传费侵蚀利润
  
  成立于2002年的丸美,主要从事护肤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包括丸美和春纪两个品牌,丸美定位中高端人群,春纪属于低端品牌。而丸美的两大主品牌日子并不好过。招股书显示,2013 年、2014年及2015年,丸美公司旗下丸美品牌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8.1658亿元、9.3164亿元和10.297亿元,增长率分别为18.71%,14.09%、10.52%;春纪品牌营收分别为1.57亿元、1.4365亿元和1.6127亿元,增长率分别为23.73%、-8.51%、12.26%。两个品牌的营收增速均有所放缓。
  
  此外,丸美过去两年的净利润增速也出现了下滑态势。2013-2015年,丸美的净利润分别为2.17亿元、2.71亿元和2.81亿元。其中,2014年净利润较2013年同比增长24.13%,2015年净利润较2014年增长3.71%,增幅大为下滑。丸美在招股书中表示,如果未来公司不能保持较高的销售收入增长率或毛利率、销售净利率持续下降,将存在净利润下滑的风险。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丸美生物一月内两登药监黑榜 高端化探索眼高手低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