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佐的尝试:中国品牌能否“世界制造”?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26 13:09:29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米佐的尝试:中国品牌能否“世界制造”?- 责任编辑:Kite

  最近几个月,上海东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昊都在忙一件事——为公司旗下中高端化妆品品牌米佐(MIIZOO)上市作准备。
  
  米佐是地道的本土品牌,却是由东特公司设立在日本的米佐科创中心携手日本科玛株式会社的研究所共同开发,在全球甄选原材料,在日本完成研发至生产全过程。
  
  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庞大且快速成长。国家统计局今年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化妆品零售额达到2049亿元,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化妆品市场之一。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居于前10位的化妆品品牌中,外资品牌占据“半壁江山”。
  
  米佐为何选择去国外研发和生产自己的品牌陈昊介绍,科玛株式会社为全球许多知名化妆品品牌代工。“与科玛合作,使米佐与国际一线品牌共用同一研发平台、同一生产平台、同一管理平台。”陈昊说。
  
  多年来,中国以出色的制造能力和低廉的劳动力成本,成为“世界工厂”。然而,长期处于产业链低端,加之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世界品牌,中国制造”的模式面临挑战。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品牌专委会秘书长石章强说,在中国经济转型、民众消费能力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要在全球产业链整合过程中找到合适的位置和新的模式,这是中国品牌开始借力海外技术和生产能力的主要动因。
  
  石章强说,随着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理念和模式的变化,已经有一些企业走出去研发和生产,但中国品牌的全球化战略设计是否有效,资源掌控力是否足够,仍是企业需要直面的考验。

    更多关于米佐的尝试:中国品牌能否“世界制造”?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