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韩剧”推动韩化妆品在华热销 年轻人痴迷宋慧乔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23 06:09:43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英媒:“韩剧”推动韩化妆品在华热销 年轻人痴迷宋慧乔- 责任编辑:Kite

  英媒称,韩国女演员宋慧乔是主演《太阳的后裔》的韩国明星,还是兰芝化妆品公司的代言人,她在中国年轻人中的受欢迎程度一直很高。《金融时报投资参考》最近对2000名中国城市消费者的调查显示,该公司是这部电视剧的一大受益者,该品牌与其他几个韩国化妆品品牌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过了日本和中国的竞争对手。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9日报道,然而,西方品牌仍占主导地位。欧莱雅品牌名列榜首,有19.2%的中国受访者说,该品牌是他们经常购买的两个品牌之一。但压力也存在:76.1%的受访者选择欧美品牌,这比去年第四季度调查时下降了5.2个百分点。
  
  尽管只有16.2%的受访者说,他们最经常购买韩国品牌,但这个比例比上次调查时增加了10.1%。这些品牌的受欢迎程度从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也可以反映出来,去年,韩国化妆品的进口增长了229%。
  
  借助宋慧乔的明星魅力,兰芝的受欢迎程度从上次调查时的2.4%提高到这次的5.2%,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受欢迎程度也有所提高。这家总部位于首尔的公司去年在中国的营收增长60.5%,达到人民币42.2亿元,而欧莱雅公司的营收仅增长4.6%。日本和中国的品牌在调查中排名落后,资生堂公司去年的销售仅增长3.7%。
  
  报道称,最重要的是年轻消费者是韩国品牌崛起的推动者。在年龄分布为18-24岁的受访者中,26.4%的人选择了韩国著名品牌爱茉莉太平洋,而在35岁以上的受访者中,只有6.5%的人选择韩国品牌,这些人大多(占受访者的81.7%)青睐欧美大品牌。在对韩国品牌的需求中,最受欢迎的是BB霜和CC霜,一种集保湿、美白和抗衰老于一身的化妆品。73.8%的受访者说,BB霜和CC霜是他们最经常购买的产品。
  
  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虽然去年中国的化妆品销售增速降至8.8%,但彩妆销售增长了10.9%。其中高级彩妆的销售增长了12.6%。
  
  报道称,政府的政策也有助于销售的增长。今年10月,中国决定对普通化妆品不再征收消费税,高档化妆品税率降至15%,此前,中国对化妆品统一征收30%的消费税。《金融时报投资参考》今年3月的一次调查,反映了国内外差价的缩小和这些商品在中国的供应增加。调查显示,中国赴韩游客购买化妆品的支出同比仅增长3%,远远低于去年的39%。
  
  报道称,随着差价进一步缩小,在国外免税店疯狂采购可能成为历史,这无疑会给代购造成打击——15%的受访者说,他们购买化妆品的渠道是通过代购。
  
  意料之中的是,电商是最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购买渠道(61.4%),而35岁以上的消费者更喜欢去商场或超市购买(47.2%)。预计随着年轻消费者的收入继续增长,网购规模将继续保持优势。
  
  尽管欧莱雅去年在华总销售表现平平,但该公司的报告说,电商渠道的销售额增长了37.9%,在总销售额中的占比达到20%。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公司正在引进网络销售专用的包装设计。

    更多关于英媒:“韩剧”推动韩化妆品在华热销 年轻人痴迷宋慧乔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