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3.98亿甩天吻娇颜 天夏智慧近半年连卖6“子”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22 08:10:19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拟3.98亿甩天吻娇颜 天夏智慧近半年连卖6“子”- 责任编辑:Kite

  原化妆品行业上市公司索芙特,在今年收购天夏科技后,开启了业务转型的步伐,公司简称也改为天夏智慧。11月15日晚间,公司发布的《重大资产出售预案》显示,拟挂牌出售旗下主营化妆品业务的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吻娇颜)100%股权。
  
  公开挂牌出售资产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售标的资产天吻娇颜,挂牌价格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为基础,最终交易价格及交易对方以公开挂牌结果为准。
  
  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天吻娇颜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3.98亿元。因此,公司以该价格作为标的资产在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的挂牌价格。值得一提的是,如公开挂牌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或未能成交,公司将召开董事会重新确定标的资产的挂牌价格。
  
  注意到天吻娇颜所经营的化妆品生产、销售和医药流通业务近年来盈利能力不佳。
  
  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6月,天吻娇颜实现的归属于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853.34万元、601.65万元和262.68万元。
  
  天夏智慧表示,鉴于原有传统化妆品和医药流通业务市场竞争激烈,盈利能力不佳,为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维护股东利益,公司拟将持有的天吻娇颜100%股权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此次交易完成后,将有效降低公司的经营负担,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将专注于智慧城市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身索芙特原本是一家主营传统化妆品业务及医药流通业务的上市公司,今年在成功收购天夏科技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便开始向智慧城市转型。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就在最近这6个月内,公司已接连出售了5家子公司的股权,现在又在准备出售第六家子公司的股权。
  
  根据公司之前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6月17日公司召开 2015年度股东大会,经会议审议通过,出售了子公司红日娇吻75%股权、索化公司100%股权及其控股子公司陕西集琦51%股权、广东传奇100%股权、香港公司100%股权;此外,10月26日,经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又出售了参股企业蕙富盈通21.28%的出资份额。
  
  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次出售天吻娇颜的交易属于公司在12个月内连续对同一或者相关资产进行出售,应当以累计数计算相应指标。根据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最近12个月公司连续出售子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2亿元,占公司2015年末资产总额的76.44%;资产净额为4.8亿元,占公司2015年末资产净额的84.16%;营业收入为2.4亿元,占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的53.73%。
  
  对于业务转型,公司表示,当前我国化妆品行业受国外化妆品品牌冲击严重,行业竞争激烈,而医药流通行业则面临体制不完善、市场不规范等诸多困境,导致公司开展的上述两种业务盈利能力不强。因此,公司决定剥离盈利能力不佳的业务,以便集中公司资源,专注于拓展智慧城市业务,促进公司未来持续稳定的业绩成长。

    更多关于拟3.98亿甩天吻娇颜 天夏智慧近半年连卖6“子”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