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日化迎来首位“铁娘子”,张东方履新上海家化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20 16:10:33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国产日化迎来首位“铁娘子”,张东方履新上海家化- 责任编辑:Kite

  11月25日,上海家化发布公告,原董事长谢文坚辞去所有职务,公司将聘请张东方女士为新任CEO兼总经理。
  
  根据家化方面提供的资料,张东方曾任芬美意集团高级管理职务(包括北亚日化香精副总裁及大中华董事总经理等)、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CEO),拥有丰富的国际与国内企业管理经验,具有二十多年快消品行业经验,熟悉家居护理,个人护理以及化妆品行业。
  
  在此前的国产日化圈里,几乎都是男性的天下,张东方可谓是第一位女掌门人。虽然对于这位“铁娘子”将如何“施政”目前尚不得知,但是外界或许可以从其过往经历中对家化的未来进行一番期待。

点击浏览下一页


  25年快消“老兵”熟知行业窍门
  
  在那么多快消行业的职业经理人里,家化为何选择了张东方?
  
  25年的快消品从业经历必定是重要的砝码。2010-2015年,张东方担任维达国际的CEO。维达作为生活用纸的龙头企业,与家化一样都有着快消品的基因,如何进行产品研发、营销推广,都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地方。
  
  张东方在任六年间,维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数据显示,2009年末,维达的销售收入为27.76亿元,而到了2015年末,其销售收入增长到96.96亿元,涨幅将近250%,复合增长率高达23.18%。维达的股价也从2009年末的5.04元上涨到15.26元,涨幅同样超过200%。
  
  从维达2015年下半年的销售市场分布情况来看,其主要的消费市场是中国大陆市场,占比达89.4%。这意味着张东方对中国消费市场有充分的了解,对目前消费升级换代、零售渠道革命等趋势有过切身的体会。纸类产品与日化行业相似,尽管可预见的需求空间不小,但是也面临着产品升级换代的挑战。
  
  以擦拭纸为例,目前国内占比最高的品类是卫生纸,但是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居家外產品擦手紙、餐巾紙,以及厨房用纸等品类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维达的软抽面巾纸销售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2.7%,适时的抓住了消费升级的机遇。
  
  多位长期跟踪维达国际的券商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都对张东方予以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对消费品市场的把握较为准确,战略制定清晰,决策反应速度较快,为维达打下了良好的增长基础。
  
  而在此之前,张东方还曾长期在芬美意集团任高级管理职务。该公司是全球著名的香精香料巨头之一,长期与宝洁、联合利华、强生、雀巢、达能、可口可乐、上海家化等中外著名消费品公司合作。可见,尽管此前是纸业公司的高管,但张东方对于日化行业的运作也并不陌生。
  
  独特经历似为家化量体裁衣
  
  熟悉消费,熟悉日化,已经让张东方具备了执掌上海家化的基础。而真正使其脱颖而出的或许更在于维达与家化的相似性上。这一相似程度决定了张东方过往的经验与思考具备了成功移植到家化身上的基因。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国产日化迎来首位“铁娘子”,张东方履新上海家化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