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时代母婴消费全面升级 引爆孕期护肤热潮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19 12:15:15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二胎时代母婴消费全面升级 引爆孕期护肤热潮- 责任编辑:Kite

  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全面二孩”开启了新的篇章,依靠我国现有人口背景,根据我国当下人口形势,实施了30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终于有了新的调整,该政策实施,已于2016年落地,预示着母婴行业未来的发展拥有更好的“靠山”,将拉动母婴产品市场需求量的攀升。

点击浏览下一页

  据最新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现有超过7000万孕妇,人口基数占较大比重。并且加之“二胎政策”的深入推行,孕妇人口的快速增长,母婴市场的未来也是非常可期的。
  
  据多位学者的测算,全面放开后新生儿的出生峰值将在2017年到来,孕妇人群也将进一步扩大,相信这也必将带来中国母婴市场的进一步火爆。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全面二孩放开,孕妇消费空间有多大?
  
  近年来,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消费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母婴消费市场更是占家庭收入的11%,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在价值万亿的中国母婴市场基础之上,又将进入高增速增长时代,预计全面二孩可带动中国潜在经济增长率提高0.5%左右;并可对母婴消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每年可新增超300亿母婴消费,至少带来年均13%左右的新增长空间。
  
  有数据统计,2015年母婴市场已经创收2万亿元。而至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超3万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14.5%。全面二胎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及消费升级将成为拉动母婴行业高速增长的双引擎。孕妇护肤品行业作为孕妇用品的小分类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孕妇护肤品牌的出路与发展更值得深究。

点击浏览下一页

  孕期护肤,在很多人看来是一片不算宏大的细分市场,但是在孕期护肤创领品牌亲润董事长聂晓锋眼里,这却是一个蕴含巨大潜力,刚性需求旺盛的市场,在这种信念的指引下他在这一细分市场默默耕耘了十年之久。“孕期护肤经过了十年的发展将迎来爆发,在未来三年内其渗透力将大幅度提高,总的体量将迎来井喷似的发展。”

点击浏览下一页

  孕妇护肤品市场的壮大,与其自身的独特性,专业性不无关系。十年前,孕产妇使用的护肤品在化妆品历史中还是空白。但孕妇在怀孕后在多种激素的作用下,容易产生大量的肌肤问题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以往,孕产妇人群在孕期和产后护理肌肤时只能选择继续使用普通化妆品或者相比之下较为温和的婴儿护肤品。
  
  与此同时,90后人群开始成为孕育主力大军,相比于80、70后,她们更喜欢新潮的东西,她们容易挣脱传统的孕期护肤观念,更容易接受新的事物,对于时尚、美丽也有更多的追求,这个整个孕妇护肤品行业,乃至整个母婴行业注入一股新鲜的活力。
  
  在母婴行业中,孕妇护肤所占的份额绝不会少,因为孕妇作为一个特殊需求群体,肌肤和普通成人不同,这就让孕妇护肤行业从大的护肤行业分割出来谁的产品专业,谁能抓住先机,必定能抓住市场,加上很好的营销战略优质的服务就能主导市场。
  
  事实上,亲润十年间数据的增长也正验证这一结论。“去年双十一期间,亲润就夺得了天猫孕期护肤品类的XX;今年我们全渠道狂欢,更是顺理成章的拿下五连冠。”,据亲润品牌电商销售中心总经理孙标介绍,目前亲润已拥有近三千万口碑用户。“随着十年间亲润市场的专注孕期护肤,不断开拓进取,2006年至2016年间,亲润销售额增长高达500倍。” 亲润品牌实体销售中心总经理席国庆说。
  
  那么,孕妇护肤品牌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赢得母婴品类市场?孙标认为,企业需要从产品、品牌和团队三块进行精雕细琢。“首先要做好产品细分、产品延伸,迎合不同的消费需求。亲润的产品服务对象从最初笼统的孕产期女性,现在已经细分到每个类孕产期女性,根据她们的不同所需,更有针对性的研发产品;品牌创新力也是品牌竞争力至关重要的一点。根据时代发展,迎合不同渠道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提升自己;最后,个性化团队管理有力提升团队创造力、创新力,亲润内部管理强化目标管理责任制,采用创新创优管理模式,充分调动每个人的创造性及能动性,凝聚核心团队,保证品牌持续发展的动力。”

点击浏览下一页

  据了解,创立于2006年的亲润,是中国市场最早的孕妇护肤品牌之一,其产品以食品级大豆、大米为原料,产品不含酒精、矿物油、重金属等对孕妇及胎儿健康有害的物质,亚洲孕产期妈妈设计研制专用护肤品。亲润品牌的发展规模正在持续扩大,目前已进驻超过12000家实体母婴店,其网点已然遍布全国大部分地区。2015年双十一,亲润天猫旗舰店单天业绩就突破2100万,全网日销量达3000万;2016,亲润更是延续了一贯的皇者风范,线上+实体全渠道销量狂飙,成功卫冕孕妇品类五连冠。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实施,以及国内老龄化的趋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计划生育第二胎,这为孕妇护肤这一品类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机会。目前,我国孕妇护肤品市场已经逐渐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孕妇护肤品的专业和安全性将更深受市场认可,新一轮爆发指日可待。

    更多关于二胎时代母婴消费全面升级 引爆孕期护肤热潮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