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美妆大牌在华降价抢市场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14 03:14:35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国际美妆大牌在华降价抢市场- 责任编辑:Kite

  国际一线化妆品公司因消费税调整正式拉开降价大幕。在雅诗兰黛宣布降低部分商品零售价格后,近日有消息称,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宣布从2017年初开始下调旗下品牌的中国零售价。
  
  根据中国下调消费税的品类,此次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着重对唇部和眼部化妆品、指甲油及彩妆产品等下调中国零售价,并对旗下“爱丽小屋”品牌进行深度调整。目前,爱茉莉太平洋没有披露涉及下调中国零售价的产品品类及下调幅度,但预计与雅诗兰黛持平。
  
  去年9月30日,财政部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化妆品消费税政策的通知》,决定从2016年10月1日起,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化妆品税目名称更名为“高档化妆品”。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税率调整为15%。为响应政策要求,雅诗兰黛率先公布了调价细则:调价范围涵盖公司旗下的雅诗兰黛、倩碧、魅可、Tom Ford和Michael Kors等品牌的彩妆及香氛等类别商品,共涉及300多个SKU。其中,雅诗兰黛品牌三大明星粉底降幅约7%-10%;魅可定制无瑕粉底液降幅18%。
  
  日化行业观察员赵向晖认为,雅诗兰黛、欧莱雅这些资格较老的大型外资化妆品集团,在中国市场近年都经历了增速下滑的困境。雅诗兰黛集团发布的2016财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净利为2.656亿美元,同比下降2.4%。“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很容易接受海淘、代购等新型消费模式,这也使欧美品牌承压不小。”
  
  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从2015年开始,韩系品牌快速发展抢占了一部分市场,而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品牌此次调价能够拉近与韩系的价格差距,或许能重新赢得消费者。但随着价格相对亲民的韩国化妆品跟风降价,欧美品牌能否尝到甜头还是未知。
  
  赵向晖表示,按照高端护肤品国内外价格普遍差50%来算,欧美品牌10%左右的降价幅度并不算高。相比之下,走平价路线的韩系品牌在降价之后能获得更高的市场话语权。“欧美大牌和韩国品牌争相降价,这或许会进一步改变民族品牌、欧美品牌和韩系品牌在国内的现有格局。特别是国货,在中低端市场与韩系品牌的正面交锋会更加激烈。”

    更多关于国际美妆大牌在华降价抢市场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