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肤品市场竞争及发展规模分析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12 01:07:58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中国护肤品市场竞争及发展规模分析- 责任编辑:Kite

  一、市场发展规模
  
  《2017-2021年中国化妆品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限额以上企业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8.8%,增速相比2014年回落了1.2个百分点,也是自2012年以来增速的连续第四年回落。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中国消费者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增长显著,不仅使得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得到提高,也加速了中国消费者日益成熟,对于高品质产品的诉求不断提高。根据尼尔森的研究报告,2015年中国个人护理品的销售额增长率远远超过销售量,分别为7%和1%。
  
  其中在护肤产品市场,保湿和防晒等高端产品正成为销售的主要驱动力量。尽管销售量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不足3%,但总销售额增幅十分可观,高达13%。
  
  2015年国内护肤品市场容量达到1701.4亿,2011-2015年CAGR为9.75%,占比提升至51%。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二、市场竞争特征分析
  
  至2016年,我国一线城市整体经济实力较强,受众消费习惯成熟、消费集中度高,整体消费特点与国际经济发达区域类似。国际护肤品牌依托品牌和服务优势在一线城市全面布局,凭借强势品牌地位,占据显着的竞争优势;部分国内企业则通过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及高端品牌形象的持续积累,形成差异化的产品优势,逐步参与到与国际护肤品牌在中高端护肤品市场的竞争中。
  
  在《2017-2021年中国化妆品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指出,我国二三线城市及新兴城镇经济快速发展,中高端消费群体与低端消费群体均广泛存在,但整体消费习惯尚不成熟,消费集中度低。国际品牌受限于产品价格定位和渠道难以充分下沉,在上述市场竞争力较弱;少数中高端自主护肤品品牌企业通过对品牌形象和产品质量的维护,采取与渠道商共同发展的市场策略实现市场渠道的快速下沉,深度接触消费者,拥有显着的市场竞争力;部分低端护肤品品牌则以大众消费群体为基础,以高性价比的大众化产品参与市场竞争,低端护肤品品牌的竞争较为激烈。

    更多关于中国护肤品市场竞争及发展规模分析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