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营销渗透化妆品行业 互联网产品平台成新媒介焦点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06 15:15:21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数字化营销渗透化妆品行业 互联网产品平台成新媒介焦点- 责任编辑:Kite

  平台成为新媒介触点
  
  “消费者不再接受冷冰冰的高大上的广告内容,新生代营销更排斥硬广模式。”温碧泉品牌总经理郑耿镇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OPPO首次开放互动合作营销平台上,两家企业达成了一致意见,以内容和创意撬动新型品牌植入平台,这也是国产化妆品品牌在这一领域的首次尝试。
  
  选择OPPO作为合作伙伴的理由非常充分,同样定位于时尚年轻女性领域,双方有着高度匹配的用户群体,同时双方在各自领域内都有着遥遥领先的优势。公开数据显示,温碧泉目前年销量超32亿,十年累计影响10亿人次,已经成长为国内补水护肤的领秀品牌。而另一方面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8.7%。OPPO、华为、Vivo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前三,其中OPPO的增长量达到了109.2%。
  
  “双方合作的意义在于探索一种差异化的大众沟通模式,希望可以给业界带来更多的启发。”郑耿镇表示,从营销评估体系来说,新数字平台有着相比传统媒体诸多的优势,比如接触频次高,快速到达,不易引发广告式的反感,反而引起情感共鸣后的深度参与。当然最终的效果还是要契合品牌的战略目的,如是否能达到提升品牌年轻化、时尚化的目的。
  
  数字化或是竞争新起点
  
  数字化正全面改变着人类的生活,而其中移动端的崛起代表的是消费者现在生活方式的改变。对比之前新西兰的一项调查研究,电子邮件在发送后的48小时会被打开,但是手机讯息只需要4分钟,手机短讯在理论上要比普通的电子邮件快720倍。温碧泉的合作方OPPO目前已经跻身于移动分发的第一梯队,日活用户已经达到1.2亿。温碧泉期待用一种新的方式重新构建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通过“补水情人”概念的打造,预计将为温碧泉带来超过 5.49亿曝光量,用户深度了解并参与互动的价值流量最高可达1000万。
  
  传统业界的“+互联网”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外资品牌上的行动更为迅速。欧莱雅刚刚发布2016财务数据亮点抢眼,数字化营销功不可没。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这样评价互联美妆领域的成绩:电商销售渠道增长33%,品牌在传播和服务方面呈现的数字化活力,意味着它们能够与消费者达成日益密切和个性化的互动。
  
  在不久前举办的进入中国20年市场庆典上,有着更为具体的描述,网红、直播、AR及VR等均已经成为其营销手段。而互联技术也正逐步被引入化妆品这一传统的产品领域,比如其旗下品牌淳萃已经与BAT进行跨界拓展增强现实以及虚拟现实的创新。“数字化正在中国落地,已经是中国消费者的一种生活方式,从发展水平来说,中国应该是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的。”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这样评判新的时代。

    更多关于数字化营销渗透化妆品行业 互联网产品平台成新媒介焦点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