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茉莉太平洋股价暴跌 遭质检总局曝光质量问题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02 01:10:45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爱茉莉太平洋股价暴跌 遭质检总局曝光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Kite

  爱茉莉太平洋股价暴跌12.7%

  “萨德”事件的发酵直接影响了韩国旅游业,同时,近年来在中国市场收获颇丰的韩国化妆品企业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波及。近日,在中国市场近年来保持高 速发展态势的韩国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股价大跌,未来形势不容乐观。业内认为,“韩流”的风头正在弱化,这对于在中国发展的韩国化妆品企业来说非常不 利。一些韩妆品牌店内外韩国代言人的大海报已然不见,对于品牌来说相当于直接丢了一把营销利剑。

  韩妆巨头股价大跌

  近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了《赴韩国旅游提示》风险警告。国家旅游局在公告中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此消息一出,韩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股价暴跌12.7%,创下两年来新低。

  对于爱茉莉太平洋来说,中国是其在亚洲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由于赴韩旅游持续火爆,以及“韩流”文化在中国年轻消费者中极度流行,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过去三 年收入持续双位数飙升。 2016年,集团收入为66976亿韩元,相比于2015年的56612亿韩元大涨18.3%;营业利润达1082.8亿韩元, 较2015年913.6亿韩元大涨18.5%;净利润飙升20.4%至811.5亿韩元,2015年为673.9亿韩元。

  在“萨德”事 件落实之后,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要抵制乐天,拒买韩国产品,这也让韩国化妆品不可避免地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随着“限韩令”的传开,去年11月,各大 电视台已开始禁止播放韩国明星代言的广告,多档韩国综艺也在近日遭下架。在国家质检总局连续几个月进境化妆品不合格公告中,韩国化妆品品质问题曝光次数 “突然猛增”,最新数据也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中国赴韩旅游已同比下降了20%,这也导致部分韩国免税店营收下降近四成。

  渠道商态度分化

  受到政治因素影响,品牌商已经感受到了压力。日化行业观察员赵向晖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治因素对于化妆品企业的发展会造成一定的短期影响。 特别是对于经销商,为了减少损失,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尽可能减少韩国品牌进货的数量。同时,赵向晖认为,“韩流”在中国市场的高潮也已经到了降温的时候。 “相比于欧美品牌,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崛起的初期因素是‘新’和‘快’。新颖的包装和快速的产品更新速度是韩货快速吸引中国年轻消费者的主要原因。但从质量 和技术上来讲,韩国品牌与欧美品牌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

  与品牌商单方面承受政治事件带来的压力不同,渠道商的态度呈现出了两极分化的状态。有不愿具名的化妆品店店主表示,有了几年前“钓鱼岛”事件的前车之鉴,自己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有意降低韩国品牌在化妆品连锁店中所占的比例,尽可能规避风险。

  不过,大多数化妆品店经销商还是表示出了信心。北京一家娇兰佳人的店员表示,由于韩国化妆品的消费者以年轻消费者为主,这一部分消费者“更关心自身的护理需求,对政治事件的敏感度有限,抗压性很强”,店内畅销的韩妆品牌销量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

  提高质量为重

  “对于韩妆品牌来说,政治事件造成的影响不可避免。品牌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要保持自身的发展节奏,提高产品质量。”赵向晖表示。

  根据韩国消费者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韩国市面上流通的25种半永久化妆染料产品中(文眉、文眼线),12种产品的重金属含量均不同程度超标,部分甚至 超过标准值的30倍,个别一级致癌物超标达5倍。抽样产品中包括了网络销量排名前三的品牌产品。由于韩国许多“爆款”化妆品时常出现断货现象,因此在韩国 有一些不法商贩制假售假,韩国不时有新闻曝出查处制假工厂。在中国市场,韩国化妆品不合格的案例也时有发生。

  同时,“韩流”的减退在业内看来,对于本土品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抢攻”机会。随着营销的淡化,未来韩妆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许会从首选品牌逐渐淡化为众多选择之一。未来市场的竞争局势也将更加激烈。

    更多关于爱茉莉太平洋股价暴跌 遭质检总局曝光质量问题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