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更高水平“全方位开放”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4-01 01:09:12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上海推进更高水平“全方位开放”- 责任编辑:Kite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结合即将公布的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今年上海自贸区将放开会计审计、建筑设计、评级服务等领域对外资的限制。
  
  开放之都上海,正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进一步扩大开放,更好地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说,上海今年将启动制造业吸引外资新计划,重点鼓励外商投资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尤其是对于集约用地的鼓励类外商投资工业项目,继续优先供应土地。同时,上海将最大限度地放宽新业态、新产业的市场准入,根据对等原则,允许外商投资企业参与承担政府科技计划项目,外商投资企业同等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等优惠政策。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上海引进外资始终保持增长态势,实到外资连续17年增长,1978至2016年共引进实到外资2061亿美元。外资在上海的布局也不断提升:2016年,以总部项目为主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8.6%,跃升为利用外资第一大领域;高新技术产业利用外资达到13亿美元,大幅增长61%;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科技研发、医疗卫生等高附加值领域利用外资分别实现了28%、96%、93%、333%的高速增长。
  
  上海全面提升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构建全方位开放体系。截至2016年底,上海累计落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投资性公司和外资研发中心1300多家,居全国之首。其中,在沪外资研发中心累计达到411家,外资企业经费支出占全市一半以上,新产品产出占全市2/3左右,成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
  
  “欧莱雅位于上海的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是集团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研发员工数量最多、涵盖研发技术最全面的研发机构。”全球最大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说,欧莱雅看好中国和上海的发展前景,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一个包括中国区总部、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两家生产工厂在内的“美妆帝国”。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1.52万家在沪抽样外资企业运营情况统计,2016年在沪外资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利润同比增长12.3%。美国商会《2016年度商业调查报告》显示,上海成为最有吸引力城市,70%的受访外资企业计划将下一个投资放在上海。
  
  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上海深化更高水平开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引进来、走出去的“桥头堡”和“枢纽港”。上海与“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经贸部门和重要节点城市新签经贸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稳健扩大金融开放,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家金融服务平台。
  
  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对外投资备案管理,贸易便利化的监管改革,金融开放创新......3年多来,上海自贸区这块“试验田”已成为青青苗圃。“以制度创新为引领,上海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的集聚辐射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民说。
    更多关于上海推进更高水平“全方位开放”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