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肤抗老总有时,防晒永远不分季!

来源: 星娱TV 2017-03-11 00:50:56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图】肌肤抗老总有时,防晒永远不分季!- 责任编辑:Mape

肌肤抗老总有时,防晒永远不分季!

  几场阴雨极不情愿地结束后, 炎热的夏天就踏着火辣辣的阳光轰轰烈烈地来了!说起防晒,很多小伙伴们可能认为只有夏天才需要防晒,其他季节就可以忽略(大错特错!),更有一些小伙伴认为防晒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不会变黑,或者说是为了让自己保持美白,所以防不防晒并不是那么重要……

  今天当当老师就要跟大家纠正一下这些错误的认识哈!

  事实上,防晒的目的可不是仅仅为了防黑而已,最重要的是可以抗老防衰!别的不多说,光看看西藏人民紫通通的高原红和100%过早衰老的面庞,就可以明白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会有多严重!(试问谁不想永葆年轻光采的肌肤啊!)

  当我们的皮肤接受过度的紫外线照射之后,肌肤的表皮细胞会受损、细胞中的酪胺酸酶被活化,肌底层黑色素的合成也会加速,而且紫外线还会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令皮肤容易变得非常干燥,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也会受损,从而导致细纹的产生。特别是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肌肤还会引起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还会演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所以防晒并不只是为了防止变黑,防晒是非常重要的抗衰老和肌肤防护的重要一步!

肌肤抗老总有时,防晒永远不分季!

  可是如何正确地选择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呢? 今天当当老师就把大家关注的一些疑问逐个作以解答:

  先需要了解自己的肤质和防晒需求,敏感肌肤可不能乱选防晒霜!

  对于大部分拥有相对比较健康肌肤小伙伴来说,通常来讲只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防晒产品即可----油性肌肤可以选择质地相对轻薄、透气性较好的防晒乳液;中性和混合性选择余地较大,只要肌肤涂了防晒霜不觉得油腻或者过于干燥,就都是OK的;干性肌肤则可以把防晒霜中稍许混合一些成分比较简单的保湿霜(因为一般来说防晒霜的保湿度都不够),且在涂抹之前给肌肤打好保湿精华的底,这样可以避免防晒霜给肌肤造成干燥或者不适。

  可是对于敏感肌肤而言,这个防晒霜的选择就要十分慎重啦!建议最好用纯物理配方的防晒产品,从而可以避免不安全的防晒剂对肌肤造成致敏的威胁!

  究竟是物理防晒好还是化学防晒好?

  很多小伙伴反应说,市场上这么多防晒霜,到底如何判断它们是使用物理防晒剂呢?还是化学防晒剂?这两类防晒剂到底有什么不同?哪个更好呢?

  其实,物理防晒剂主要是指成分以超微粒的氧化锌(ZnO2)、二氧化钛(TiO2) 为主的防晒成份,均匀涂抹到皮肤上以后就会形成一面反光镜,把照射到皮肤表面的太阳光线折射或散射回去,这样可以充分避免紫外线直达我们的皮肤并造成伤害。物理防晒剂相对来说更稳定、安全,通常只停留在皮肤表面,不发生化学反应,所以性质较为温和,而且可以提供从UVB到UVA的全波段防护。

  而所谓的化学防晒剂,又称紫外线吸收剂,它是通过一些化学成分吸收太阳光线中有害的紫外线实现而实现防晒。由于化学防晒剂分子会被皮肤吸收,而且吸收紫外线的过程发生在皮肤内部,并由人体代谢而清除,因此有可能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负担,或引起一定的刺激。

  一般来讲,我们不能说哪种防晒剂好或者不好,其实二者均各有利弊:

  物理防晒的优点是安全性高、稳定性好,可以长时间反射地紫外线,只要不出汗或者擦拭,可以一直保持防晒效果。且不易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对皮肤而言较为温和,不易致敏。缺点就是质地可能稍显厚重,涂抹在皮肤表面容易泛白,不过如今最新的超微粒的技术可以使质地更加细腻,防晒霜也更易涂抹,

  化学防晒的优点是质地轻薄不粘腻,涂抹以后肌肤没有负重感,但缺点则是光稳定性不佳,长时间日晒下需要反复地补涂。且长期使用还会造成皮肤的依赖性,对皮肤细胞和结构造成一定的伤害。特别是化学防晒剂若被皮肤吸收,则还有可能产生光敏反应。

  如何判断防晒霜中运用的是物理防晒剂还是化学防晒剂呢?

  其实我们很容易地就可以从防晒霜的颜色和质地判断出它所使用的防晒剂,一般来讲:物理防晒霜质地会比较厚重,涂在皮肤上颜色发白且有可能偏青,不过现在随着高科技的运用,氧化锌和二氧化钛粉碎成纳米级以后也可以拥有比较透明的外观,甚至已经可以做得十分轻薄、基本不影响肤色了。

  而化学防晒剂通常则是透明的,因此具有更加轻薄的质地和自然的外观,易于涂抹和被肌肤所吸收。

  不过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品牌的防晒霜也会同时运用物理和化学防晒剂,以降低其致敏性和改善其质地,令其更容易涂抹。

  但对于十分脆弱的敏感肌而言,安全的物理防晒霜始终是最佳的选择,但在涂抹时要用拍的手法,而不要用手指打圈按摩,否则会搓泥或带来涂抹不均的困扰。

  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防晒霜呢?

  由于太阳光照的强度会随着时间和环境的差异而有不同的变化,因此我们应根据不同的环境和活动的类型来选用功效不同的防晒产品,当当老师是这么建议的:

  - 日常上、下班或短期的户外活动时可选防晒指数在SPF30以内的防晒产品;如果是阴天或长期在室内进行活动,则选用防晒指数为SPF为20以下的防晒品即可,当然SPF30的也是推荐使用的。但如果是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期间进行有强烈阳光照射的户外活动,比如:海滩、球场、长途开车或身处海拔较高的自然环境等,就得采取特别的防晒措施,至少应使用SPF50以上的具有较好防水抗汗功效的防晒产品,且最好每隔2个小时补涂一次。

  - 经常开车的小伙伴或者办公室座位靠窗的小伙伴们也要注意,别以为你不直接在外面晒太阳有层玻璃挡着就晒不黑了,紫外线中的UVA可是会随时随地直接穿透玻璃、云层直达你的真皮层,把你晒老晒黑的罪魁祸首就是它了!切记必须随时涂好防晒霜就对了!

  - 对于长期坐在办公室里的OFFICE同学,我们天天所对着的电脑屏幕所产生的电磁辐射也会直接侵害我们的面部皮肤,导致皮肤缺水干痒、肤色变黄、产生细纹,出现干性肤质越来越干、油性肤质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严重的甚至还会在两颊出现雀斑和色素陈着……因此当当老师建议:即使是长期坐办公室的小伙伴们也最好每天涂上防晒霜或含有一防晒指数的隔离霜,以更好的保护肌肤。

  - 一定要选择同时可以防护UVA和UVB的防晒品,欧洲品牌没有在产品包装上标明防UVA的指数,是因为人家本来就必须符合欧盟的要求,所有防晒产品必定含有防护UVA的PA+++ 指数,所以只会在包装上提及SPF值(也就是防UVB的指数),而在选择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防晒产品时就应该特别检查防晒霜是否拥有同时防护UVA和UVB的功能。

  当然,选择了合适的防晒产品只是做好防晒工作的第一步,如何正确使用防晒霜呢?

  1.涂防晒霜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这些地方,以免造成肤色不均,变成大花脸。户外活动时更需要把全身暴露在外面的部位全部涂满防晒霜,特别是手部和脚部。

  2.护肤时千万别忘了你娇嫩的嘴唇也需要细心的呵护: 白天的高温使唇部的水分蒸发得很快,更容易受到阳光的伤害,建议唇部也应涂上具有防晒和保湿双重功效的护唇膏。

  3.户外活动时除了涂好防晒产品以外,还要随时准备好太阳眼镜、帽子、遮阳伞等遮阳物品更好地抵御强烈紫外线的侵害。脆弱的眼周肌肤极易流失水分,在使用防晒霜前更要使用眼霜细心呵护。而且一副合适的太阳镜也是必不可少!经常在强烈阳光下眯起眼睛也是会容易长皱纹的呢!

  4.即使做好了防晒措施,但如果白天遭受的日晒确实很厉害的话,晚上睡前最好还是应该使用一定的晒后修复护理产品,帮助肌肤进行恢复。

  5.持续的户外运动或强烈的日光照射下,由于人体肌肤会分泌更多的的汗水、油脂,从而导致防晒霜的防护效果有所影响,故建议应该每隔2至3小时左右再补涂一次防晒霜。

  要成为真正的冻龄美人,永葆肌肤的年轻状态,做好必要的防晒可谓重之又重!很多同学常常不以为然,仗着自己皮肤底子好,即使晒黑了也很容易快速白回来,可是后来看到脸上不小心长了斑,才知道后悔莫及!

  所以说,我们不能仅仅在夏天才想起来防晒,一年四季每日每时都要记着把防晒霜涂起来,跟阳光和紫外线做斗争,让我们的肌肤长葆水润年轻!

  当当老师大力推荐的明星防晒品:

肌肤抗老总有时,防晒永远不分季!

  日常上下班防晒隔离:

  雅漾日间隔离乳(零售价:RMB 245,产品规格:40ml)

  抵御外界刺激,抗污染,有效增强皮肤屏障。

  维生素E前体:强大的抗氧化能力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攻击,延缓肌肤衰老。

  雅漾三重日光过滤体:三种化学过滤成分Tinorsorb S,Octocylène,Cinnamate 相结合的复合防晒体系,稳定且有效,全面阻隔UVA和UVB。

  雅漾泪液膜保湿仿生系统:包含雅漾活泉水、仿泪液膜保湿成分、全新活性成分“泪脂蛋白”三大保湿成分,瞬间舒缓补水,深层锁水,持久保湿。

  质地轻薄,快速吸收、清爽不黏腻、不留白屑。

  专为亚洲肌肤定制,温和的弱酸性低敏配方,保湿、隔离、抗氧化,多效合一。

  无酒精,无香料,无色素,无对羟基苯甲酸酯。

肌肤抗老总有时,防晒永远不分季!

  一般的户外活动:

  雅漾清爽倍护便携防晒乳SPF30+ PA+++(Reflexe SPF50+ PA+++) (零售价:RMB 165, 产品规格:30ml)

  产品特性:

  高倍防晒指数SPF30+:提供符合欧洲最高等级UVA防护标准的高倍紫外线保护,全面有效防晒。

  超薄外形:超薄外形,如信用卡般大小,轻易装入您的口袋,出门或旅行携带轻松无负担,随时随地防晒。

  清爽质地:清爽透薄,乳液质地,保持皮肤透气,不黏不腻。

  完美30毫升容量:小身材,便携使用.

  使用用法:

  外出前,将足量产品均匀涂抹于面部及颈部。如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尤其在大量出汗、游泳擦干后),应每小时重新涂抹一次。

  使用防晒后也不应长时间曝晒,避免12点到16点之间曝晒。

肌肤抗老总有时,防晒永远不分季!

  长期在阳光下暴晒:

  雅漾清爽倍护防晒喷雾SPF50+ (Spray SPF 50+)

  (零售价:RMB 285, 产品规格:200ml)

  此款为户外运动防晒的最佳伴侣, 具高倍防晒指数,特别运用化学与物理相结合的防晒成分,可全面抵抗紫外线UVB/UVA对肌肤的伤害,专为喜爱出游等户外活动者设计,十分方便外出携带。其特有防敏感配方,用后不泛油光,清爽又安全舒适,建议于游泳后或持续户外活动时反复喷涂于皮肤表面。

  ● 高指数防晒品。

  ● 喷雾式防晒产品,方便涂抹身体。

  ● 适用于游泳后或持续户外活动等日晒强烈环境中反复涂抹。

 

肌肤抗老总有时,防晒永远不分季!

  敏感肌肤或儿童适用的防晒品:

  雅漾自然倍护防晒露SPF30+ PA+++(Mineral Lotion SPF30+ PA+++)

  (零售价:RMB 265, 产品规格:100ml)

  此款防晒霜是市面上不多的高指数的纯物理防晒霜,高度安全、耐受,质地细腻,具有润色效果,适合所有人群,尤其适合高度敏感及耐受性差成人肌肤。

  100%纯物理矿物防晒剂,无对羟基苯甲酸脂,无香料;高效防水,防汗(洗浴后SPF30+),全面长效反射紫外线。有效预防皮肤癌,避免皮肤晒黑和晒伤。

  用法:取适量于手掌匀开,轻拍于面部和身体。


    更多关于【图】肌肤抗老总有时,防晒永远不分季!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