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肤如何对抗雾霾?皮肤医学博士这样说

来源: 星娱TV 2017-02-11 18:22:44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图】肌肤如何对抗雾霾?皮肤医学博士这样说- 责任编辑:Mape

肌肤如何对抗雾霾?皮肤医学博士这样说

 

  北京正式启动2016年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又到一年中最考验肌肤抵抗力的时候!拯救“雾霾肌”已经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雾霾如何伤害我们的肌肤?怎样才能保护肌肤免受雾霾“侵害”?

  雾霾“毒素”多 肌肤受伤首当其冲

  肌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作为人体抵御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肌肤直接与外界空气接触,很容易受到雾霾的伤害。

  中国女性的毛孔平均大小为180μm左右,男性为210μm左右,而大气主要细颗粒物直径分别为2.5μm和10μm,这些污染物能够轻易进入毛孔[1]。如不能及时清洁,污染物混合皮肤分泌的油脂长期黏附于皮肤表面,极易引起毛孔堵塞,产生粉刺、黑头、脂溢性皮炎、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

  北京某大型三甲医院皮肤科门诊数据显示,该院2012年4月至2014年4月就诊的患者中,大气主要污染物PM2.5,PM10、SO2及NO2能增加湿疹患者的日门诊量[2],同时他们还发现,年龄小于60岁的人群及女性皮肤更易受大气颗粒物(PM2.5,PM10)影响[3]。该院的另一项研究发现,荨麻疹患者人数也与大气污染明显相关。随着大气中SO2与NO2浓度升高,当日荨麻疹患者门诊量显著增加,而大气颗粒物浓度升高的影响约在21天后出现,同样可使荨麻疹日门诊量增加的风险升高 [4]。

  

肌肤如何对抗雾霾?皮肤医学博士这样说

 

  同时,PM2.5长期作用于肌肤,还会产生一系列理化反应,造成炎症、色斑、皱纹等肌肤老化。大气污染可增加肌肤活性氧数量,使金属蛋白酶增多,导致肌肤色素沉着等老化问题产生[5]。同时,大气污染物能够引起氧化应激,使过氧化物堆积、前炎症因子增加,最终导致胶原降解,引起炎症性皮肤病和肌肤老化[6]。

  

肌肤如何对抗雾霾?皮肤医学博士这样说

 

  德国曾做过一项关于大气污染对皮肤老化影响的研究,该研究以分别居住在污染严重的工业区和空气质量较好的农业地区多年的400名女性为调查对象,结果发现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居住的女性额头和脸颊更易产生色斑和皱纹,还有法令纹等老化现象[7]。

  对抗雾霾天 深层清洁不可小觑

  成膜状粘附于皮肤的油脂或污垢中的分子以静电引力或分子间的化学结合力与肌肤紧密结合,产生的污垢不易清除。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深层清洁肌肤,才能最大程度的抵御雾霾带给肌肤的伤害。

  此外,清洁肌肤时过冷的水会刺激毛孔收缩,不利于彻底去掉污垢,而过热的水会过度去脂,破坏皮脂膜,因此清洁水温应随季节而变化。

  

肌肤如何对抗雾霾?皮肤医学博士这样说

 

  建议大家在洁肤工作完成后,一定要使用保湿产品做好补水工作,以恢复皮脂膜,维持正常的肌肤pH值,保持肌肤屏障的完整性,才能高效率地阻止各种环境对肌肤的伤害。

  洁面方式升级 洁面仪清洁功效事半功倍

  肌肤好比建筑物的外墙,角质细胞是“砖”,而细胞间脂质则是砖之间的“灰浆”,它将角质细胞严密的连接起来,使肌肤屏障对内可保持水分不丢失,对外可抵御环境侵害。同时在这层砖墙结构之外还有一层水脂膜,和砖墙结构共同构成了肌肤的物理性屏障。所以,既能清除“砖墙”内外的污渍,又能保持这层机构的完整性,才称得上是好的清洁方法。

  对此,建议可借助市面上的辅助清洁工具实现这一效果,如洁面仪,帮助洁面乳形成高密度的均匀泡沫,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款好的洁面仪,应该具备以下特征:1、刷毛纤细,对肌肤无刺激;2、作用模式温和,并且有多重模式选择,以适应不同部位和肤质,不会过度清除肌肤表面正常脂质;3、能够深入清洁毛孔。

  

肌肤如何对抗雾霾?皮肤医学博士这样说

 

  比如身边一些女性朋友使用的享优乐洁面仪,杜邦材质刷毛,柔软温和,不刺激肌肤;高/低双频转速,满足不同部位和肤质清洁需求;直径0.05mm的纤细刷毛足以深入毛孔,帮助清除隐藏其中的雾霾颗粒。

  

肌肤如何对抗雾霾?皮肤医学博士这样说

 

  【参考文献】

  1. 韩雪,大气细颗粒物对小鼠表皮组织中表皮生长因子受体mRNA表达的影响。广州:南方医科大学,2012

  2. 吕宏梅,王旭英,王巧伟等,北京市空气污染对湿疹患者门诊量影响的时间序列研究。临床皮肤科杂志,2016,45(5):328-331

  3. 李永荷 王旭英 王巧伟等,北京市某医院皮炎患者门诊量与空气污染的相关性研究。中华皮肤科杂志,2015,48(12):835-839

  4. 王巧伟,王旭英,潘小川等,北京地区环境空气污染物对荨麻疹日门诊人次的短期影响。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2016,30(7):737-739

  5. Roberts WE. Pollution as a risk factor for the development of melasma and other skin disorders of facial hyperpigmentation - is there a case to be made? J Drugs Dermatol. 2015;14(4):337-41.

  6. Kim KE, Cho D, Park HJ. Air pollution and skin diseases: Adverse effects of airborne particulate matter on various skin diseases.Life Sci. 2016;152:126-34.

  7. Vierkötter A, Schikowski T, Ranft U, et al. Airborne particle exposure and extrinsic skin aging. J Invest Dermatol. 2010; 130(12): 2719-26.


    更多关于【图】肌肤如何对抗雾霾?皮肤医学博士这样说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