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然】齿科医生讲解:做了种植牙后,可以做核磁共振吗?

来源: zdface 2020-12-06 17:03:32

  【美然】齿科医生讲解:做了种植牙后,可以做核磁共振吗?

很多人都知道,做核磁共振需要摘掉所有的金属首饰,比如耳环、项链、手镯等,包括带金属扣的皮带,因为金属是核磁共振的禁忌。如果用金属做种植牙,是不是意味着有种植牙的人就不能做核磁共振了?难道在做核磁共振之前,一定要先取出种植牙吗?我们先来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核磁共振,以及金属对核磁共振的影响。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1201/13393K258-0.jpg

种植牙的过程是怎样的?

1、牙医会先对患者的口腔进行详细的检查,用X光片对患者的头、颌、牙齿进行检查,看是否适合做种植牙。

2、在手术的第一阶段,牙医会先打开骨头,在局部麻醉下通过微创手术打开缺失的牙齿,然后将种植牙植入骨头中进行缝合。种植钉植入后,一般3-6个月为愈合期,种植钉可与牙槽骨紧密愈合。

3、4-6个月后,等牙龈愈合后,牙医会开始第二阶段的手术。牙医会将种植牙基台连接起来,这只是在局部麻醉下用特殊的手术器械在牙龈上做一个小切口,露出种植体的上部。

4、安装基台后7-10天,修复体就可以成型,制作种植牙桥体和假牙。再过10-14天,种植体桥体制作完成,试戴成功后即可佩戴种植体假牙。

什么是核磁共振(NMR)?金属对它有什么影响?

核磁共振成像(MRI)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影像学检查方式,它可以检测出许多普通检查无法检测出的疾病,对现代医学的疾病诊断非常重要。

在核磁共振检查中,人体暴露在一个特殊的磁场中,存在着很强的磁场,而大部分的金属都具有磁性,会因为强磁场的吸引而移动,可能会造成严重的损伤,影响核磁共振的成像效果,从而影响诊断结果的准确性。因此,不仅所有的金属物品都要取出来,而且装有心脏起搏器的人和手术后体内残留金属夹或支架的人也不宜做核磁共振检查。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1201/1339395424-1.jpg

种植牙的使用时间与以下因素有关:

1、种植牙的使用时间是由牙医和患者共同决定的。

种植牙不仅与医生的技术和种植牙品牌有关,还与患者的身体状况、牙齿的维护和生活饮食习惯密切相关。种植牙不是一劳永逸的,更重要的是后期的护理。

牙医在使用种植牙时,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尽可能的延长种植牙的使用时间。所以种植牙患者要定期复诊。不要把牙医说的  "定期复诊,及时保养 "当成小事。

2、定期复诊,保持口腔卫生。

和真牙一样,种植牙也要正确刷牙,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防止种植牙周围炎症的发生。如果种植牙周围的真牙能保持良好的状态,那么种植牙就能用一辈子!

如果种植牙周围的真牙受到牙周炎、骨吸收或冲击,缺失的牙齿越多,周围的骨质就会越萎缩,种植牙的寿命就会越短。总之,种植牙周围的真牙越健康,种植牙的寿命就越长。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1201/1339395395-2.jpg

种植牙后可以做核磁共振吗?

可以! 从种植牙的这几个组成部分来说:

一颗种植牙由种植体、基台和牙冠组成。牙医将种植体即人工牙根植入缺牙区的骨质中,等待几个月后人工牙根与颌骨融合,再将基台拧在人工牙根上。最后在基台上镶上牙冠,使缺失的牙齿得到修复,发挥牙齿的正常功能。

1、种植体、基台:钛合金无磁性,即使在强磁场下也不会被磁化,而支撑基台一般采用钛或全瓷材料。

2、牙冠:种植牙是否会影响核磁共振主要看牙冠的材料,目前牙冠材料有全瓷和金属瓷两大类。全瓷材料属于非金属材料,对核磁共振检查没有影响,而金属瓷则会对核磁共振产生干扰,所以口腔医生一般建议种植牙求美者选择做全瓷牙冠,不仅不影响核磁共振,而且更美观、坚固。

https://img.miyanlife.com/mnt/Editor/2020-12-01/5fc5d65dbe04b.jpg

钛作为种植体材料的优势

1、钛与人体组织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无毒副作用。

2、钛不生锈,对人体无害。

3、钛具有耐磨、耐腐蚀的特点。

4、钛具有很强的抗菌性,不会在人体中滋生细菌。

5、钛是一种特殊的非磁性金属,化学性质稳定,不会受到磁场的干扰。

所有的种植牙(即人工牙根)都是无磁的,不会影响核磁共振检查,但要注意牙冠的材质,瓷冠的种植牙也可以通过核磁共振检查,而金属冠的种植牙则不能。

看完了这篇文章后,小编知道大家最关心的不光是种植牙怎么做,对于价格是否合理也是十分在意的!市面上种植牙的收费价格也各不相同,那么你所在的地区种植牙什么价格才是合理的呢?导致这个价格不同又因为什么呢?如果想要知道您所在地区最划算的项目价格,大家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来询问我呦~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