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然】肋软骨隆鼻又贵又痛,其火热背后有没有阴谋论?

来源: zdface 2020-11-23 12:33:06

  【美然】肋软骨隆鼻又贵又痛,其火热背后有没有阴谋论?

"隆鼻要取肋软骨,很痛苦,还多了一道疤痕,收费还这么高,医生是想骗我接受不必要的超额消费吗?"

为什么在拍照时总是正面看起来"大如盘",侧面看起来"平如锅",尽管我的体重不高,脸上没有多余的脂肪,上下巴也不是特别大?如果你也有同样的感觉,不妨看看鼻子的高度、鼻子的长度和鼻尖的突出度,这三个重要的数据可以衡量鼻子的立体感,对面部立体感尤为重要。

但大多数东亚人的鼻子都有缺陷,如皮肤厚、鼻根低、鼻骨短、鼻背宽平、鼻中隔不发达(极端情况下,医生打开鼻软组织后甚至看不到患者的鼻中隔软骨)、鼻头钝而肥大、鼻尖呈球形、鼻小柱短、鼻基过宽等。这些特征结合在一起就会形成短、塌、宽的鼻子,这种鼻子可以说是属于基础比较差的,要想改善这一切,想要得到一个精致立体的鼻子,就需要考虑自体肋软骨+假体/隆鼻或自体全肋软骨隆鼻。

追求美丽是人类的天性,对于东亚人来说,大多数人都有隆鼻的需求和意向,但往往当听到医生推荐采取自体肋软骨隆鼻方案时,却让很多求美者望而却步。"采取肋软骨隆鼻很痛苦,还多了一道疤痕,而且收费这么贵,医生是想骗我接受不必要的过度消费吗?"

https://img.miyanlife.com/mnt/Editor/2020-11-18/5fb53ce5998bc.jpg

肋软骨隆鼻的缺点:

从临床总结来看,肋软骨被患者抛弃、抗拒、吐出的"罪行"无非是疤痕、风险、术后疼痛、长期变形。

如果手术医生的技术足够细腻,术后患者始终服从医生的护理,完全恢复后,切口可能只留下淡淡的痕迹,皮肤颜色没有大的差别。

但是,如果手术医生对手术的认识不够,对手术医生的调查不到位,态度粗暴或经验不足,在切除软骨时有可能发生开放性气胸,导致胸痛、胸闷、呼吸困难、刺激性干咳等症状。

https://img.miyanlife.com/mnt/Editor/2020-11-18/5fb53c9e46b77.jpg

畸形主要出现在全鼻肋软骨整形术中。自体肋软骨隆鼻分为全肋软骨隆鼻和半肋软骨隆鼻,不同的是,全肋软骨隆鼻技术是在鼻背部植入肋软骨,而半肋软骨隆鼻技术是植入硅胶或可膨体。如果采用半肋软骨,那么就不用太担心变形的问题。

除了以上客观因素外,肋软骨隆鼻还有一个主观上的缺点——贵!肋软骨隆鼻的概念进入国内不过十几年,目前在国内公立医院整形科或正规可靠的整形机构,做肋软骨隆鼻的都是比较好的整形医生,整形医生的培养成本高(时间周期长,至少10年),隆鼻手术复杂,收费自然不会低。

凡事都有两面性,肋软骨隆鼻也一样,但其优点也应该受到重视。

https://img.miyanlife.com/mnt/Editor/2020-11-18/5fb53cee8bc2c.jpg

肋软骨隆鼻并发症:

1、隆鼻手术可能会造成呼吸困难。如果手术不到位,切口部位出现肿胀,或者上呼吸道手术后出现感染、过敏等症状,可能会阻碍正常呼吸,导致呼吸困难。如果这种情况比较严重的话,最好马上去医院看看是否要取出植入物。

2、隆鼻手术可能会使皮肤变黑。肋软骨隆鼻除了可能对健康造成危害外,还可能对皮肤健康造成影响,比如皮肤变黑,鼻子颜色变黑,甚至鼻梁两侧鼓起小包,导致鼻梁化脓,面部肿痛。

3、隆鼻手术可能会导致鼻子歪斜。做隆鼻手术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漂亮,但是隆鼻手术并不是一定能让鼻子变得好看,可能会出现手术失败的情况,或者是手术后鼻子受到撞击,那么就会造成鼻根、鼻尖、鼻梁歪斜,以及手术者自身的鼻梁轴线不正确。

4、隆鼻手术后可能会引起感染。如果在恢复期没有护理好伤口,或者出现过敏等症状,隆鼻术后有可能出现感染发炎的情况。

5、隆鼻术后可能会出现肿胀、淤青的情况。隆鼻手术时,在鼻背处分离出一个腔隙,将假体植入其中。因此,由于手术的创伤,可能会出现淤血和肿胀。

https://img.miyanlife.com/mnt/Editor/2020-11-18/5fb53cfc81cde.jpg

肋软骨隆鼻的优点:

既然我们拿着放大镜去探寻肋软骨隆鼻的缺点,那么我们也应该拿着放大镜去发现肋软骨的优势。

肋软骨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使用的组织数量多。前面说过,东亚人的鼻子普遍存在鼻骨短小、鼻中隔不发达、鼻小柱短小等问题,要想真正有效地改善这些缺陷,需要有足够的材料供应,才能进行鼻翼延长、鼻翼抬高等手术。肋软骨是人体中最丰富的软骨,它给了更多的机会来打造完美的鼻型,无论是需要同时满足鼻背抬高、鼻尖塑形、鼻小柱延长等多项鼻部整形手术需求的人,还是接受过多项鼻部整形手术,对效果不满意需要修复的人,都可以选择肋软骨。同样的道理,如果没有充足的软骨材料供应,再好的整形医生也是无用的。

https://img.miyanlife.com/mnt/Editor/2020-11-18/5fb53cb02ccbf.jpg

除了大量的理想组织外,肋软骨的可塑性也很强。与耳软骨、鼻中隔软骨相比,肋软骨更有机会被雕刻成更适合受术者鼻子的形状。

肋软骨隆鼻注意事项:

1、可以进行冷敷,有助于消肿。术后鼻尖、鼻背会有轻微的肿胀和疼痛,脸部中间也会有肿胀,这些都是正常反应,不用太担心。

2、手术切口的鼻孔可能会有少许血性液体流出,可以用无菌棉纤维轻轻擦拭。鼻腔内不要沾水,尽量不要低头,防止出血。

3、不要吃过热的食物,容易增加伤口的出血量。我们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注意休息。2、

4、伤口处积聚的血痂可用双氧水轻轻洗去,然后用生理盐水溶液清洗,碘伏擦拭鼻孔和伤口,保持清洁,不要让异物碰到鼻子。

5、鼻面部的疼痛会逐渐减轻,但肿胀会越来越明显,外鼻的形状也不清晰,这是一个正常的恢复过程。

6、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补充蛋白质。

7、拆线后,要随时保持鼻腔干燥,不能挖鼻孔,以免感染。严禁吸烟喝酒。

https://img.miyanlife.com/mnt/Editor/2020-11-18/5fb53d0d26022.jpg

肋软骨隆鼻推荐原因:

肋软骨的优缺点已经说过了,也说过了东亚人的主要鼻部缺陷,但要想改善鼻部缺陷,需要一种耐用且"强大"的材料来构建关键的鼻部架构。

单纯的L型假体手术难度大,价格便宜,但大家一致认为,L型假体材料并不适合放置在鼻子上,而且放置L型假体的部位非常柔软,根本无法支撑鼻子。再加上人体皮肤的张力,当L型假体植入鼻部时,假体会同时下压鼻软骨和上压鼻部皮肤组织,这种同时上压和下压的结果只有两个,一是假体暴露了鼻顶部的皮肤,二是假体回缩,变成朝天鼻。

https://img.miyanlife.com/mnt/Editor/2020-11-18/5fb53cc119b56.jpg

单纯的L型隆鼻是不行的,于是就有了植入物+耳软骨的技术,但这种技术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将耳软骨放在鼻尖和L型植入物之间,主要是为了保护鼻部皮肤组织,但是耳软骨被植入物"隔离",不能和鼻部软骨组织一起生长,所以不能得到很好的血液供应,时间长了就会被慢慢吸收,最后又回到单纯L型隆鼻的效果。另一种技术是利用耳软骨来构建鼻部延长和鼻部塑形的支撑结构,但耳软骨的供应量是非常有限的。

利用耳软骨打造支撑结构,进行鼻部延长和鼻部塑形,只适用于鼻部构造不差,但有轻微瑕疵的情况。

https://img.miyanlife.com/mnt/Editor/2020-11-18/5fb53ccd59431.jpg

除了耳软骨外,还有植入+鼻中隔软骨的隆鼻方案,使用鼻中隔软骨,不需要在患者身体其他部位做切口,而且强度足够,可以支撑鼻子。患者的鼻中隔软骨根本看不出来,这样稀缺的供体材料怎么能用呢?

整形手术不是救命的手术,而是要选择手术时间、手术医生、手术方案等多种方案。要想收获好的手术效果,我认为要有足够的耐心,了解自己的组织基础,选择合适的手术医生和手术方案是值得的。如果盲目跟从或盲目选择不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很有可能需要二次手术来修复损伤。预测术后效果。当你了解了以上这些情况后,在双耳和中隔骨都被"掏空"后,你会考虑肋软骨方案吗?

看完了这篇文章后,小编其实还有几个问题想问问大家,大家是否也想了解:做完隆鼻后会透光吗?假体隆鼻材料到底哪个好?做完隆鼻后的恢复期有多久呢?大家可以点击“在线咨询”,得到答案呦!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