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然】女神的较量:50毫升脂肪有多重要?

来源: zdface 2020-09-13 21:33:12

  【美然】女神的较量:50毫升脂肪有多重要?

脸若银盘

眼如水杏

唇不点而红

眉不画而翠

……

这是红楼梦中描述薛宝钗姐姐的诗句,形容古典美女的天生丽质。但美在何处,从何而美,你是否考虑过?每个时代的审美观大不相同,有盈盈起舞的掌上赵飞燕,也有婀娜多姿的杨玉环。有人执着网红脸,有人崇尚高级脸。从古至今,颜值和身材一直是个令人心动的东西。今天我们就要跟大家谈一下关于干细胞除皱和塑形的问题。

关于除皱和塑形方面的故事

衰老是美丽的大敌。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会逐渐失去弹性、松弛有皱纹。既然衰老是由于体内干细胞衰减所致,那么补充干细胞顺理成章地成为一种合理的美容手段。目前行情呢,干细胞美容在抗皱和整形塑形方面的研究较多,有的在研究阶段,有的已经尝试。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2/1359436337-0.jpg

先说除皱

当人们的脸上爬满“岁月的痕迹”的时候,尤其是爱美的女性们,十分期待可以“抚平”皱纹,焕发青春。理论上,通过输入外源性或者自体的干细胞,可重整功能细胞的供应系统,增加正常细胞的数量、活性,从而达到恢复肌肤状况,对抗“表面”衰老的目的。

研究证实,从皮下脂肪组织中可分离纯化得到大量脂肪间充质干细胞(Adipose-derived stem cells,ADSCs)。ADSCs具有其它类型干细胞如骨髓干细胞所没有的一些优势:脂肪组织来源广泛,取材方便,获取干细胞量大,易于分离纯化,供区损伤微小,且增殖速度快,具有稳定的群体倍增率,分化能力强,同时具有免疫相容性。因而,脂肪来源干细胞是一种很好的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种子”细胞。

有临床试验表明,人眼周老化皮肤皮内注射含有20%~30%ADSCs的脂肪组织提取细胞,2个月后眼周鱼尾纹有明显改善。超声谱仪检查见该部分皮肤组织真皮层增厚。CD31和NG2免疫荧光染色显示,ADSCs皮内注射后血管生成增加。ADSCs 除皱作用的可能机制是:1)老化皮肤内移植的ADSCs分泌抗凋亡和促有丝分裂因子,作用于皮肤成纤维细胞,促进其更新和增殖;2)ADSCs通过旁分泌作用,生成各种细胞因子,调节细胞外基质重塑,血管生成,抑制氧化损伤。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2/1359432536-1.jpg

在证实 ADSCs分泌的因子具有抗皮肤老化作用的前提下,开发利用这些细胞因子来达到临床应用的目的,是另一种可行的方法。因此,将培养基中的细胞因子提纯并制成外用美容产品,也是目前用于皮肤保健的可行方式。

再说塑形

目前医疗整形多用自体脂肪面部填充。自体脂肪移植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由于其来源丰富、取材容易、操作简单、充盈外形好、无排异反应等优点,备受整形美容外科医师的重视,但是到目前仍未成为一种常规的手术方法,主要原因为移植后存活脂肪通常占初始脂肪体积的40%-50%,而有些报道脂肪组织最多仅仅存活10%,这使得单纯的自体脂肪注射的应用受到限制,脂肪组织吸收并且最终被纤维结缔组织所替代。原因如下:

1)成熟脂肪细胞对损伤的耐受能力低,不具备增殖更新的能力;

2)移植脂肪组织新生血管化速度和程度低,导致移植的脂肪组织缺少血供引起氧和营养的缺乏,从而效果不佳。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2/1359443c9-2.jpg

如果在植入组织中加入脂肪源性干细胞,提高其中的干细胞与脂肪细胞比例,可使植入组织的整体存活率增加,此即ADSCs协助自体脂肪移植术(cell-assisted lipotransfer,CAL)

日本杏林大学整形外科教授、日本东京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主任吉村浩太郎是首位将CAL的临床经验公布的作者,2003~2008年,Yoshimura 等利用细胞辅助的吸脂术进行了临床研究,共做了307例患者(女性 303 例、男性4 例),其中乳房手术 269 例(177 例隆胸术,52 例乳房植入物替代术和 40例乳房切除术后再造),面部手术 48 例(3 例红斑狼疮,2 例Romberg 病和1 例硬皮病),臀部 4 例,手部 3 例。结果显示患者对移植后皮肤的自然纹理、柔软度、软组织填充后的塑形等都很满意。3D 检测显示隆胸后移植物存活率在 40%~80%,CT 及 MRI 显示脂肪组织存活很好,在乳房腺体周围及腺体和胸肌之间形成了一定厚度的脂肪层。在面部脂肪萎缩的治疗中,其有效性得到了充分的证实,另外,CAL 在治疗半侧颜面萎缩及深部红斑狼疮中也有明显的效果。但是在临床试验中,有 2 例患者注射 SVF 后 3 个月发生了异位的纤维组织形成。这种结果可能由于微环境的变化使 ADSCs 产生了非必要的细胞分化。吉村浩太郎指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ADSCs 应尽量与脂肪组织充分粘附,使其向必需细胞方向转化。

虽然CAL的安全性和长期有效性等有待进一步的评估,其作用机制也有待进一步的研究,但由于 SVF 复合自体脂肪移植独特的优越性,有望成为整形美容外科领域的一种理想的软组织填充物。

结束语

无论存在的问题有多难回答,脂肪组织、脂肪干细胞、脂肪组织来源的组织工程在医疗整形外科的应用将会逐渐的被用于颜面美容、填充、隆胸等领域,为更多的爱美人士提供更多的更为安全、可靠的方法。

看完了这篇文章后,小编知道大家最关心的不光是除皱手术效果如何,除皱的方法非常多,大家对于除皱价格是否合理也是十分在意的!市面上不同方法的除皱项目收费价格也各不相同,那么你所在的地区除皱项目什么价格才是合理的呢?导致除皱项目价格不同又因为什么呢?如果想要知道你所在地区最划算的除皱项目价格,大家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来询问我呦~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