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皮给药替代“打针吃药”成新趋势,「中科微针」已实现微针贴剂规模量产

来源: 2020-03-06 13:16:27

  “微针会是适用面最广的剂型。”

   我们知道,传统给药方式有口服片剂、注射针剂、膏药贴剂、外用软膏、冲剂等等,每种药物有效成分根据自身的理化性质、药理学等因素采用不同的剂型。在新药开发中,当科学家发现一种有效的新药成分时,最终都要选择一种合适的剂型落地成为产品,才能在临床上用于普通病患的疾病治疗。

  不过,上述每种传统剂型都有各自优劣:口服片剂服用方便,但不适合幼小的儿童,且片剂要通过肠胃吸收,具有肝脏的首过效应,吸收利用度低,还对肝脏等脏器也具有较强的副作用;针剂也存在使用不便且产生疼痛、制备过程复杂,成本较高等特点,且不溶于水的药物还无法制成注射剂;另外,一些外用剂型如膏药贴剂、外用软膏、涂抹喷式化妆品等,因皮肤的天然屏障作用吸收率极低,影响效果。

  随着技术的发展,一种“将药物贴于皮肤表面”的用药方法出现(即透皮给药),形成一种崭新的用药潮流,成为继口服、注射后的第三大给药途径,它既能实现有效给药同时也能让患者获得良好的体验。不过,对比市面上其他的经皮给药方式,微针能将活性成分“封存”于微针阵列及基底层中,依靠与人体组织液的浓度梯度缓慢释放到体内,相对于注射给药方式,具有安全、无痛、方便、定量释放的优势。

  36氪近期接触到的「中科微针」即是在微针给药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和产业落地的一家企业。「中科微针」总经理江林认为,微针会是适用面最广的剂型。

  「中科微针」起源于中科院理化所高云华研究员所带领的单晶硅微针贴片研究项目(2003年启动),他们经过多年研究推出了新一代聚合物微针给药技术平台,已正式产业化。

  

透皮给药替代“打针吃药”成新趋势,「中科微针」已实现微针贴剂规模量产

 

  中科微针生产的微针贴片

  2018年,「中科微针」获得中科院创投与中科创星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2019年在北京建设完成规模化量产微针生产线,2019年8月实现销售并出货,月产能达到180万片;同年10月,公司在重庆落地成立全资子公司,与地方政府共同投资4000万元,预计2020年上半年建成年产数亿片的微针给药生产基地;另外也在和多家知名药企和医院展开合作,预估2020年可实现国内第一个微针药物IND申报。

  江林告诉36氪,公司的商业化探索分两个方向:

  其一,为药企提供CRO/CDMO的合作研发需求,以及推进自主研发的药物管线。据悉,目前团队主要针对的适应症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心脏类疾病。

  其二,直接向市场输送一类医疗器械与医美产品,而目前相关的祛斑、去皱、祛痘、去黑眼圈等系列产品已上市销售,接下来也会根据市场的细分需求,研发更多相关产品。

  江林透露,自今年8月底上市销售以来,医美系列产品销售额已达到数百万元,产品供不应求,预计2020年销售额即可破亿。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