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达】便秘与肥胖有关系吗 便秘肥胖喝什么茶

来源: zdface 2020-10-29 00:01:33

  【美仑达】便秘与肥胖有关系吗 便秘肥胖喝什么茶

便秘与肥胖有关系吗

便秘和肥胖是有一定关联的,经常便秘的人很有可能导致肥胖,尤其是腹部的赘肉堆积,因为便秘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时间久了就容易造成肥胖。

便秘与肥胖有关系吗 便秘肥胖喝什么茶

专家指出,如果人体内的食物纤维偏少的话,消化道缺少刺激,使肠蠕动减弱,排便量自然也就少了,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话,就很容易导致便秘了。排便困难的话,体内的毒素和废物就无法及时正常的排出了,当然会导致肥胖了。

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口内有异味(口臭)、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除会使身体发胖外,还会导致皮肤老化。我们的身体是一个超级生物体,人体内存活着的细菌数量占到了人体所有活细胞数量的90%,而这其中肠道菌群就占据了非常重要的比例。肠道菌群是人体后天获得的“第二个基因组”。肠道不健康的人,往往抵抗力较差,容易便秘,也容易肥胖,因此有便秘型肥胖一说。

便秘与肥胖有关系吗 便秘肥胖喝什么茶

便秘肥胖喝什么茶

1、黑豆茶

黑豆在中医中被认为具有良好的润肠效果,由于它富含膳食纤维,能够起到润滑肠胃、软化粪便的作用,使排便更加顺畅。此外,黑豆还能够改善血液循环,保持皮肤湿润,秋季干燥时节多黑一点黑豆茶更能预防因体内干燥带来的便秘和皮肤干燥、瘙痒。如果已经形成便秘,您也可以在喝茶的时候里面放入一些奘灵水苏糖,不仅茶的口感会变的很好,而且奘灵水苏糖是从改善肠道内环境,促进肠道动力的恢复来解决便秘的。

2、薏苡茶

薏苡在古时候常用于药膳制作和药方中,它能够激活肾脏功能,促进体内囤积的水分排出,消除水肿和湿气。对于一部分水分代谢循环不佳、容易便秘的人来说,喝薏苡茶防止干燥通便的效果最好不过了!

3、乌龙茶

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茶,它能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饮用乌龙茶有类似药膳的作用,尤其是在吃了油腻的食物过后饮用乌龙茶效果更好,不但能够有刮油解腻的功效,也能有效预防人体吸收过多脂肪。

4、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5、绿茶

喝绿茶也可治疗便秘。绿茶是近几年来为人津津乐道的养生饮品,因其富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和维生素C,不但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还能促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经常上网的人可要多喝。不过,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会刺激中枢神经,令人兴奋,故最好在白天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6、枸杞茶

因为枸杞子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等,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不管是泡茶或者当零食来吃,对缓解眼睛酸涩、疲劳、视力下降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7、黑茶

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8、蜂蜜茶

茶叶适量放人小布袋内。放人茶杯冲人开水,再加入适量蜂蜜。饮此茶有止渴养血、润肺益肾之功能,并能治便秘、脾胃不和、咽炎等症。

9、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荷叶茶具有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的作用。

10、蜂蜜柚子茶

上好纯正的蜂蜜加上新鲜柚子是美白,清热去火,增加胃肠动力对便秘有独特疗效的好方子。

便秘与肥胖有关系吗 便秘肥胖喝什么茶

便秘型肥胖怎么治疗

规律上厕所

常有便秘的人,自觉便意稍纵即逝,长久下来更难排便,建议养成规律如厕时间,如晨起盥洗完就可尝试蹲一下培养便意。

喝杯温开水

有便意时可喝杯500ml的温开水,刺激肠胃道蠕动增加便意,尤其对改善大便乾结难排出更有正面帮助,且秋冬多喝温开水也有助身体各器官补充水分,减少气候乾燥引起皮肤龟裂。

腹部勤按摩

可摊开惯用手以肚脐为圆心,用手掌轻压顺时针画圆,不用刻意用力或是搓热双手,按摩时间也视排便状况调整即可。

吃苹果香蕉

若长时间便秘,建议多吃蔬果改善症状,像苹果和香蕉均富含山梨醇、果寡糖与纤维素,可帮助肠道益菌增生与刺激肠道蠕动。当早餐吃,也可建立早上排便习惯。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