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达】经期可以练阴瑜伽吗 经期可以练的瑜伽体式

来源: zdface 2020-10-20 12:01:35

  【美仑达】经期可以练阴瑜伽吗 经期可以练的瑜伽体式

经期可以练阴瑜伽吗

经期是可以练习阴瑜伽的,并且相比于传统的瑜伽阴瑜伽的绝大部分体式都适合经期锻炼,另外经期练习阴瑜伽对于身体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经期可以练阴瑜伽吗 经期可以练的瑜伽体式

经期要避免做挤压腹部、倒立、大低头和高抬腿的体式动作,挤压腹部会刺激子宫,而倒立、大低头、高抬腿的动作会使血液倒流,影响到经期的正常运行。生理期可适当做些柔和的瑜伽动作,缓解痛经等经期问题,但注意不能做多动作和大动作,应少于平时练瑜伽的时间,避免过分疲劳。所以阴瑜伽比较合适。

在生理期中,许多阳瑜伽的动作是不可以练习的,但是阴瑜伽的绝大部分体式都是可以的,而且阴瑜伽在放松髋的同时,可以使痛经、腰酸、背痛等症状得到减缓。在练习阴瑜伽的过程中与阳瑜伽有一点不同,就是练习阴瑜伽时需要在身体特别冷的时候进入体式,也就是不需要热身运动。对于有过练习瑜伽经历的人来说,阴瑜伽的每个动作可以保持到5至10分钟,而对于初学者来说,保持3至5分钟就可以了,然后再慢慢地接受和调整。跟所有瑜伽运动一样,呼吸在练习中十分地重要,而阴瑜伽的呼吸无需多深长,但一定要均匀、保持慢吸慢呼的状态。练习阴瑜伽建议每次1小时,每周可练习2-5次。

经期可以练阴瑜伽吗 经期可以练的瑜伽体式

经期可以练的瑜伽体式

卧束角式

方法是:仰卧,背部下方用一长枕支撑身体,弯曲两膝向外,脚底脚趾相对,两手心向上放在身体两侧,眼睛闭上自然呼吸练习5分钟。

卧大脚趾的体式

方法是:仰卧,两腿往前伸,使用一条带子勾住脚底适当把握举起单腿。一侧保持2分钟,共练习4分钟。

束角式

方法:坐姿,两膝弯曲,两脚脚底相对,两手指交叉握住住两脚的脚趾,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时让上半身向前向下,头部自然下垂,保持自然呼吸,肩膀放松,意识放在髋部和背部伸展的感觉上。练习2分钟。

单腿坐式体前屈式

方法:坐姿,弯曲右腿膝盖,右脚的脚底放在左大腿内侧,左腿向前伸直,如果可以,用两手的手指勾左脚脚趾(勾不到可改用绳子套住脚底),脊柱保持挺直,随着呼气将脊柱向前向下延伸,呼吸自然:换另一侧,每侧保持3到5分钟,共练习6到10分钟。

双腿坐式体前屈式

方法:坐姿,双腿向前伸,用两手的手指勾双脚脚趾(勾不到可改用绳子套住脚底),脊柱保持挺直,随着呼气将脊柱向前向下 延伸,呼吸自然,练习3到5分钟。

坐角式

方法:坐姿,双腿向两侧打开伸直,双手放在身体前方的地面,吸气时脊柱向上伸展,呼气时将上身向前向下靠进地面,呼吸自然,练习3到5分钟。

向上的弓式

这个练习也可以叫半轮式。方法是:仰卧弯曲双膝,两手翻掌向上,手指指向肩膀,吸气,抬起臀部、腰部,头顶着地,保持自然呼吸,练习3到5分钟。

坐式扭转体式

方法:坐姿,双腿向前伸,弯曲右膝,将右脚放在左膝外侧,左手放在右大腿外侧,右手放在臀部后方的地面,首先吸气脊柱向上伸直,随着呼气脊柱向右向后扭转,每侧练习一次保持30秒钟,每侧三次,共练习3分钟。

倒箭式

方法:仰卧,靠墙抬起两腿伸直,臀部靠近墙底,背部放垫,两手心向上放在身体两侧,练习5到10分钟。

挺卧式

也叫摊尸式,休息伸展身体,练习10分钟。

经期可以练阴瑜伽吗 经期可以练的瑜伽体式

经期练习阴瑜伽的注意事项

1、阴瑜伽不适合孕妇和有严重健康问题的人练,所以,如果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有关节损伤、近期做过手术、处于孕期,在未经医生同意的情况下不要练习。

2、在练习阴瑜伽前,最好不要喷香水,因为香水气味浓,练习时又要不断呼气,吸气,吸入太多香水味对身体健康没有益处,而且也容易分神。

3、上瑜伽课练习阴瑜伽,前1-2个小时不要进食,如果是练习阳瑜伽,要求更长时间。

4、再练习阴瑜伽前洗澡,保持身体清爽,排空膀胱,对练习有好处。

5、日常劳累过度,身体疲惫,最好不要马上练习阴瑜伽,因稍微休息后,再进行练习,让整个人处于放松状态。

6、如果外出,在太阳下呆的时间长,回家后不要马上练习阴瑜伽,因为长时间暴晒会让人身体虚弱,需等恢复后再进行瑜伽练习。

7、练习阴瑜伽时,不必要的物品应摆放在一边,如手表、眼镜等,以免做动作时不小心伤到自身。

8、宽松舒适的瑜伽服适合练习阴瑜伽时穿,这样做动作时身体不易被衣服束缚住。

9、练习阴瑜伽后,人会感到热,此时,不要把衣服脱掉,应适当休息后,再喝凉水散热。

10、练习阴瑜伽,需要一些用具,如瑜伽垫、瑜伽砖、毛毯等,在练习前就应该购买好,千万不要直接在地上练习或者拿坚硬的物体来代替。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