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达】只做无氧运动能减肥吗 做什么无氧运动可以减肥

来源: zdface 2020-10-14 20:01:52

  【美仑达】只做无氧运动能减肥吗 做什么无氧运动可以减肥

只做无氧运动能减肥吗

只做无氧运动也是可以减肥的,但是如果能和有氧运动相结合,减肥效果要更好一点,另外无氧运动也比较困难一点,但是相对来说运动的强度也更大。

只做无氧运动能减肥吗 做什么无氧运动可以减肥

光是靠无氧运动是不能很好地减肥的,无氧运动由于运动时候为肌肉提供能量的是肌肉内的糖原,而不是脂肪,因此无氧运动基本上不减脂肪。无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缺氧”状态下剧烈的运动,它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很难持续较长时间,如举重、短跑、格斗、健美训练等。无氧运动主要通过葡萄糖和糖原酵解获得能量,是消耗身体糖储备的主力军,而脂肪的代谢需要有充足的氧气,因而很少被动用。由此可见,只做无氧运动不会有减肥效果。

无氧运动是相对于有氧运动来说的,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有氧或无氧,主要是根据运动时人体内物质代谢的方式来区分。在进行有氧运动时,人体采用的是有氧分解的代谢方式。运动过程中,人体处于氧气充足的环境,消耗糖、脂肪、氨基酸产生能量供给机体需要。而在进行无氧运动时,主要消耗糖类来供能,而非脂肪和蛋白质。从运动特点来看,有氧运动的强度较低,有节凑,可持续的时间较长;而无氧运动的强度较大,可持续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容易使得肌肉疲劳酸痛

只做无氧运动能减肥吗 做什么无氧运动可以减肥

做什么无氧运动可以减肥

1、跳远

跳远技术环节主要包括:助跑,起跳,腾空和落地。这些动作运动强度大,能够很好地消耗身体脂肪噢。

2、短跑

从运动角度出发,短跑可以让人出很多汗,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因为这些项目消耗的主要是磷酸肌酸、三磷酸腺苷。短跑贵在坚持,这样才能够消耗脂肪。

3、哑铃操

举着小小的哑铃做减肥操,能提高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增加肌肉量,提高基础代谢。像哑铃操这种运动,原理是通过对肌肉施加负荷而达到锻炼效果。

4、平举

单手握一瓶装满水的矿泉水,或1~3公斤的轻量哑铃,手肘弯曲呈直角,将矿泉水平举到身体前方再放下,重复动作至少20次,速度愈快、效果愈好。

只做无氧运动能减肥吗 做什么无氧运动可以减肥

做无氧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锻炼强度

锻炼应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即在运动中将心率维持在最高心率的60-70%,(最高心率=220-年龄),强度过大时能量消耗以糖为主,肌肉氧化脂肪的能力较低;而负荷过小,机体热能消耗不足,也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2、注意锻炼时间

以中等强度进行锻炼时,锻炼的时间要足够长,一般每次锻炼不应少于30分钟。在中等强度运动时,开始阶段机体并不立即动用脂肪供能。因为脂肪从脂库中释放出来并运送到肌肉需要一定时间,至少要20分钟。运动的方式可根据自己的条件、爱好、兴趣而定,如走路、慢跑、迪斯科、交谊舞、游泳等都是适宜的方式。

3、适当增加力量训练

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加,机体安静时代谢率(RMR)将以 l一3%的速度逐年下降, RMR的降低在很大程度上归咎于瘦体重(LBW)的减少。而机体RMR水平的降低和LBW含量的下降都与运动不足有关。这也正是许多人中年之后开始发福的基本原因。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