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达】空腹运动减肥好不好 空腹还是饱腹运动减肥

来源: zdface 2020-10-02 08:01:32

  【美仑达】空腹运动减肥好不好 空腹还是饱腹运动减肥

空腹运动减肥好不好

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但是一般不建议大家空腹运动,很多人为了追求迅速的减肥效果而选择“虐”自己,一边节食一边运动,但是极端的减肥方式是会有损身体健康的。

空腹运动减肥好不好 空腹还是饱腹运动减肥

运动需要消耗能量,而早上醒来,人体储存的能量不多,并不能满足运动的热量消耗。如果不及时进食,空腹运动,运动时间长的话,会造成肝糖原贮备不足,血糖大量消耗,导致低血糖,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慌、眼黑等症状。此外,在体内血糖低的情况下,倘若你依然坚持运动,身体会动用大量脂肪来供能,进而产生大量的脂肪代谢物——酮体,可能会使人“中毒”。而至于早上空腹运动能不能减肥,这要依情况讨论。按理说,空腹运动确实会燃烧脂肪,但是运动会令人产生强烈的饥饿感,在运动后如果不克制饮食,更容易让人发胖。

空腹运动容易出现血糖供应不足的不舒适感觉,而低血糖是引起各种不良症状的原因之一,比如出冷汗、四肢轻微性颤抖、脸色发青、脑袋虚空、心慌慌等,如果运动比较激烈的话,还可能会在刚结束运动的时候饿到手脚发软、反胃酸、心跳加速和两眼发黑。想快速减肥的朋友们,一定不要为了速成减肥而空腹运动,空腹运动并不是快速燃烧脂肪以达到瘦身的有效方式,并且空腹减肥还会导致体重反弹。

空腹运动减肥好不好 空腹还是饱腹运动减肥

空腹还是饱腹运动减肥

减肥期间既不能空腹运动,也不要在刚吃饱饭之后就运动,一般来说减肥运动的时间应该和吃饭的时间间隔1—2个小时。

美国一位运动博士研究认为,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其实更好。他指出,空腹时体内糖原的含量比较低,人体的自身调节系统会让它更多地用于维持正常的生理需要,这时进行锻炼的话,身体就需要调动更多的脂肪来维持需要,容易消耗多余的脂肪(特别是产后的脂肪),减肥效果优于饭后运动。

或者适合运动的时间一般是饭后2小时左右。这个时候,食物已经由胃进入了肠道,消化基本完成,也不怎么有饿的感觉了。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在饭后2—3小时左右进行运动是最理想的。与其纠结是饭后还是饭前进行运动,找个方便的时间,有规律地、坚持不懈地运动才是更重要的。

空腹运动减肥好不好 空腹还是饱腹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的最佳时间

1、早晨锻炼身体所需要的热量同样是靠体内蓄积的脂肪氧化来提供的。身体肥胖的人正是由于体重超标,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所造成的,因此减肥锻炼一定要抓住早晨这个“黄金时间”。

2、饭前45分钟是运动减肥最佳时间,饭前30~45分钟运动能减肥原因:食量减少,食欲减退。体育运动时,大脑皮质运动中枢和交感神经处于高度兴奋状态,而食物中枢则相对处于抑制状态,消化腺的分泌量受到抑制。

3、饭后30~45分钟运动能减肥是由于消化吸收功能减弱的缘故。饭后运动,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和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由于肌肉做功的需要,中枢神经系统以缓济急,将血液重新分配,肌肉的小动脉扩张,毛细血管大量开放,使运动器官的血流量增加;相反,胃肠等消化器官的血流量则减少。

4、只要多运动,是可以达到减肥目的。运动虽能消耗体内的热量,但仅靠运动减肥,而不控制饮食,效果也是不好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少食多餐,从而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