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达】负重深蹲会伤膝盖吗 负重深蹲后膝盖疼怎么缓解

来源: zdface 2020-09-08 16:01:37

  【美仑达】负重深蹲会伤膝盖吗 负重深蹲后膝盖疼怎么缓解

负重深蹲会伤膝盖吗

一般来说负重深蹲是不会伤害到膝盖的,不过也要在自己身体承受范围内负重,同时也要注意正确的深蹲姿势。

负重深蹲确实会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压力,所以在做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在重量上以及运动数量上都要注意。膝关节是人体承重的大关节,如果蹲下的时间过久,全身的体重都全部压在膝关节上面,是会引起关节问题的,长期有如此的行为,容易引起关节软骨受损,关节退行性病变等情况,所以掌握正确合理的练习深蹲是非常重要的。

负重深蹲会伤膝盖吗 负重深蹲后膝盖疼怎么缓解

不过通常情况下只要深蹲的方式正确,并且运动强度控制在身体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就不会导致膝盖受伤。当我们蹲下时,膝盖会产生剪切力与压缩力着两种力量。从理论上来说,膝盖因深蹲而引起的大部分损伤,都是由于过度的压缩力造成的。有些医学权威人士声称,由于深蹲在膝盖上提高了压缩力,因此会导致半月板和髌骨背侧的软骨磨损。虽然压缩的增加会导致更大的伤害敏感性,但科学研究上并没有建立这样的因果关系。如果这是真的,那我们就应该在举重运动员和他们的膝盖上,看到极其多的关节炎症状。但幸运的是情况并非如此,在进行长期的下蹲重量训练动作上,几乎没有证据显示膝盖软骨磨损是由此造成的。事实上,与你我相比,参与举重运动的人,他们的膝盖反而相对健康许多。

负重深蹲后膝盖疼怎么缓解

负重深蹲会伤膝盖吗 负重深蹲后膝盖疼怎么缓解

冷热交替敷

在膝盖疼痛的24小时之内,先用冰块冷敷疼痛的地方,减少肌肉内部毛细血管出血,降低肌纤维的损伤程度。24小时之后就可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热度患处,加快疼痛处的血液流动速度和新陈代谢速率,缓解深蹲后所导致的膝盖疼痛。

按压膝盖

当你的膝关节弯曲到60°-90°时,如果伴有疼痛和酸软,大多是髌骨软化(髌骨就是膝关节盖盖)引起。可自行做髌骨的按摩恢复。用掌心按髌骨(膝关节盖盖),在保持足够压力的情况下,使髌骨产生向内向上的轻微运动,在此基础上,沿着髌骨环转2~3分钟。环转按压时,最好让髌骨产生酸胀温热感。

负重深蹲会伤膝盖吗 负重深蹲后膝盖疼怎么缓解

静蹲

先找一面稳固的墙壁,上半身抬头挺胸站立,腰椎挺直,两脚分开,距离跟肩膀间距一样,脚后跟面向墙壁,脚尖面向前方。然后背部倚靠墙壁,膝盖弯曲,慢慢地往下蹲,直到大腿和小腿垂直,角度呈90度为止,坚持60秒后再起来放松。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