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催乳不当导致乳腺炎

来源: 漂亮女人 2017-05-25 03:56:21

  家里来了新生儿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所以大人们怕孩子不够奶水喝,就大量食用涨奶食物,挤奶给孩子喝。由于奶水太多,挤奶次数多,致使乳腺发炎而引起乳房疼痛。

  拼命催乳催出乳腺炎

  张丽(化名)今年29岁,两个月前顺产一个7斤重的儿子,她和家里人都主张母乳喂养,所以孩子一生下来,生活重点就成了“如何多发奶”。产后第三天,妈妈就让她喝了大量的鲫鱼汤,当晚奶就胀起来了。这下,可把家里人乐坏了。

 产后催乳不当导致乳腺炎

  没想到,张莉的奶太多了,孩子吃不完,虽然有时候会把多余的奶挤掉,但一个月下来,张莉的乳房一直有很硬的结块,最后还发展到疼痛难忍。最后到医院检查,竟然是患上了乳腺炎。

  其实,张莉的情况并不少见,传统“坐月子”往往过多的考虑的是孩子,总在担心孩子是否有足够的母乳吃,一生完孩子后就想着:催乳!催乳!而从不考虑催乳可能会对产妇有影响。

  产后一周内催乳产妇“很受伤”

  辨清“状况”再催乳

  从产后第三天开始,最好借助科学地按摩手段把乳腺通开,会大大降低乳房疾病的发病率。

  中医认为,缺乳分为虚与实两个方面,虚指气血虚弱,导致无乳或少乳者宜催乳,催乳汤应补气补血为主佐以通乳。实指肝郁气滞、乳汁运行受阻,或气血不通,经脉瘀滞,导致无乳或少乳者宜通乳为主。

  经过大约一周的时间,上述问题都会有所好转,此时如果确实乳量不足,可按产妇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催乳或通乳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