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房胀痛怎么办?

来源: 漂亮女人 2017-05-24 06:50:43

  在产程中,当胎盘娩出后,泌乳激素开始增加,刺激乳汁的产生,乳腺管及周围组织膨胀,通常在产后第三、四天达到高峰。所以,在开始哺乳的第4天左右,妈妈可能突然发现,自己的乳房变大了,并伴有不同程度胀痛的感觉,摸上去有点硬硬的,且稍有疼痛感。这就是乳房因充满

 产后乳房胀痛怎么办?

  缓解乳房胀痛,养护要点

  1.早开奶,勤哺乳。如果新妈妈在产后第一时间开奶,乳房可能就不会出现胀痛;而为保持乳房排空,需勤喂奶,并且尽量保持按需哺乳。

  2.掌握正确的哺乳方法。哺乳之前,用一块温热的毛巾热敷乳房几分钟,使乳房变软。喂奶时,一只手抱着宝宝,另一只手的四指放在乳房下,与大拇指形成C字形,把乳房轻轻往上抬,这样能使乳头突出,宝宝可以将乳晕含进嘴里,然后大口喝奶。

  3.宽大乳罩支托法。对于肿胀、下垂的乳房可以使用柔软的棉布制成宽大的乳罩来加以支托,这样不仅能改善乳房的血液循环、促进淋巴回流,还有助于保持乳腺管的通畅,从而减少乳汁的淤积,减轻乳房的胀痛感。

  4.中药疗法。取芒硝120g,分别装入两个纱布袋内,外敷于双乳处并予以包扎,能明显缓解乳房胀痛、疼痛的感觉,而且对于治疗乳房红肿疼痛,功效尤为显著。

  5.合理饮食。新妈妈应保证饮食的清淡,忌油腻,最好不要饮用过多的催奶汤水,进食高蛋白、高脂、高糖类食物也必须适量,以免乳汁分泌过于旺盛、浓稠,在乳腺内结块、不易排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