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房胀痛怎么办?

来源: 漂亮女人 2017-05-24 06:50:43

  在产程中,当胎盘娩出后,泌乳激素开始增加,刺激乳汁的产生,乳腺管及周围组织膨胀,通常在产后第三、四天达到高峰。所以,在开始哺乳的第4天左右,妈妈可能突然发现,自己的乳房变大了,并伴有不同程度胀痛的感觉,摸上去有点硬硬的,且稍有疼痛感。这就是乳房因充满

  产后乳房胀痛让很多新妈妈既辛苦又不免有些尴尬,若护理不当可能对身体带来健康隐患。新手妈妈到底该怎么做呢?

 产后乳房胀痛怎么办?

  发生乳房胀痛怎么办?

  ◎首先要及时排空乳汁。让宝宝帮来排空乳汁,新手妈妈们千万不要让乳房“休息”,即使是夜间也不能停止哺乳。妈妈也可以选择吸乳器来帮忙排空乳汁。

  ◎用热毛巾热敷乳房,温度以妈妈不会感觉到不适为宜,但要勤快毛巾以保持温度的恒定。

  ◎按摩乳房。用手从四周向乳头方向轻轻按摩,或用干净的木梳蘸些护肤油,或者橄榄油,从乳房的四周向乳头方向梳理,以便帮助疏通乳腺管。

  ◎如果条件不允许哺乳或者身旁没有吸奶器的话,可以用手工挤奶的方法,保持乳汁分泌。为了减轻乳房坠痛,可以稍紧的束胸,给乳房必要的适度的支撑。

  ◎冷敷。如果奶胀疼痛非常严重,可用冷敷止痛。一定要记住先将奶汁挤出后再进行冷敷。

  ◎温水浸泡乳房。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着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

  ◎保持舒适的睡姿,避免挤压乳房,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以及乳汁排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