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屡被山寨,LEAWHA梨花以“匠心工艺”展现国货担当

来源: 2022-01-25 17:04:21

  抄袭,一直以来是化妆品行业最大的痛点,近年来,除了各大国际知名品牌遭高仿外,随着新锐国货品牌的崛起,也没能逃过仿冒黑手。

  打着“平替”的口号,干着山寨的事

  随着直播卖货、社交媒体等线上电商渠道的兴起,销售的成本越来越低,从高成本创业,到现在的有手即可。在以低价赚快钱为主流的时代浪潮下,很多主播网红本着哪里好卖抄哪里的理念,甚至连很多品牌都放弃了创新,打着“平替”的口号,转而抄袭,猛打价格战。着实不是一种行业良性发展的趋势。与此同时,作为享受着流量时代红利的主播,也不应贪图高额的代言费,盲目选品。应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是高品质的化妆品,而不是令人发指的化妆品。

  谁好卖就抄谁

  众所周知,近年来,新锐国货美妆品牌有着较为迅猛的发展势头,并且推出了许多兼顾颜值和功效的爆款,正是这些爆款的走红,聚集了大量流量,从而成为不法分子仿制的首选对象。

  日前,有爆出某音网红推的一款化妆品虾青素贵妇膏,从产品外观到功效均被指涉嫌抄袭国货新锐品牌LEAWHA梨花旗下的明星产品LEAWHA梨花膏。记者发现,这款名为“虾青素贵妇膏”的产品,从外观设计上就与LEAWHA梨花膏高度相似。

1643100415787777.jpg

  (梨花品牌梨花膏)

  真李逵还是假李鬼

  根据双方的公开信息,记者打开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信息进行查看,根据查询结果显示,LEAWHA梨花膏备案于2019年9月底,而该贵妇膏则备案于2021年11月底。其次双方在提交的产品包装上高度相似,据LEAWHA梨花的官方信息显示梨花膏的产品包装,是与国内知名设计师姜国政合作,据悉姜国政设计师曾参与过纪梵希香水、Jean Galliano 香水等国际品牌的包装设计。据悉,这款产品包装亦是倾注了双方心血,整个设计理念正是源于梨花,取柔美的花瓣线条构建瓶身,在透露光影美感的同时,更象征着梨花柔美外表下的坚强。而通透晶莹的材质选择,则是寓意着用户使用后如同玉石般的肌肤,优雅精致的瓶身设计,形象的传递了产品的独特功效。也完美的诠释了LEAWHA梨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匠心工艺和产品特质。

  历时两年的合作打磨,LEAWHA梨花在2019年1月将梨花膏的产品包装提交了相应专利申请,并在同年9月底完成了产品备案,这无疑是一个完整的产品上线过程。相比之下,某品牌的贵妇膏在2个月前(2021年11月底)才完成产品备案,包装的设计更是来路不明,从一点来看,某品牌贵妇膏对于产品包装的抄袭似乎已经不用多说。

1643100472305313.png

  (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信息对比)

  过桥的最高境界居然是过河拆桥

  在功能上,某品牌的贵妇膏主打美颜,号称“不用滤镜的美颜霜”,真是抓住了一批追求便宜的“贵妇痛点”了。但是,如果你看过早几年问世的梨花膏推广语,就不会这么想了。梨花膏的推广语是“自带美颜功效的素颜霜”,从这一幕,让笔者不由得感叹一切似曾相识,想起当年阿里打出“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个口号之后,市面上瞬间涌现了“让天下没有难开的店”,“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培训”,“让天下没有难吃的美食”等诸多“让天下”系列。而贵妇膏这一手更是让人不由得无言,当你还在谈自带美颜的时候,我已经直接美颜霜了。在夸大其词的同时,带来的是让整个品类被消费者所质疑。

  中国创造还是中国制造

  对于化妆品而言,最重要的健康和品质,因为这个产品将是直接上脸的,有问题的谁敢用呢?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的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信息显示,除了常见的成分,梨花膏所添加的珍贵成分远超贵妇膏,包括珍珠提取物、人参根提取物、西洋梨(PYRUS COMMUNIS)花提取物和黑灵芝提取物等,其次还有虾青素,其实熟悉化妆品的都比较清楚,高端的化妆品一定会添加虾青素,这是抗衰老的必备成分之一,(注:虾青素的强抗氧化性使它成为潜在的光保护剂,有效清除引起皮肤老化的自由基,保护细胞膜和线粒体膜免 受氧化损伤,用于阻止皮肤光老化。)而仅仅拥有虾青素还是不行的,所以,各大化妆品都在不同的方向做了尝试。

  而梨花膏成本表中的一项特殊成分引起了笔者注意,那就是西洋梨(PYRUS COMMUNIS)花提取物,(注:在中国古籍中曾有过记载,古人会将新鲜的梨花取下捣碎,直接敷在脸部的皮肤上,有驻容养颜之功效。)相信应该是有一些修复肌肤或者平复皱纹的效果。笔者在查询公开信息时发现,据报道,梨花(中国)美肌研究院携手瑞典诺贝尔科学家团队中的Jan- Christer Janson教授(注:中国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之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及Maria Strømme博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两位科学家,通过4年时间,对全国梨花品种和多种酵母菌进行详尽研究,分离出一种专属梨花的梨花酵母精华,该成分能从内帮助肌肤摆脱黑色素的困扰,逐渐焕发亮皙光泽肌底,从外去除暗沉气色,给表面肌肤带来白皙一整天的效果。在梨花精粹的基础上,引入“乌普萨拉盐”和“贻贝粘蛋白”两种重要成分,目前,这两项重要成分,已通过认证获得国际专利。据了解,“乌普萨拉盐”以其独特的多孔结构吸收法分子,能够起到吸附肌肤油脂和外界“垃圾”的作用;而“贻贝粘蛋白”则来源于天然的海洋生物提取物,对肌肤的补水、修复、焕活、重塑以及防御辐射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通过特定因子诱导融合,再采用环透微囊包裹技术,成功合成提炼出梨花灵魂原料成分—S-SMRITITM梨花柔韧亮肌因子,而这也成为梨花膏的独门绝技。此外,梨花膏还由太平洋保险的承保,在消费者使用产品的过程中给以更多的保障和信心。

  相比之下,某品牌的贵妇膏只是学了产品的包装外形,而里面的成本配方只拥有基础部分,具体效果不得而知,但依靠大牌主播带红带火,如此大赚一笔、赚快钱,这很明显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无独有偶,在某平台展示的贵妇膏检验报告,笔者仔细阅读后,得出结论,这个检验报告只能显示贵妇膏的含菌量符合标准,简而言之,没毒,不会死人,其他不知道。看到这里,对于贵妇膏是否山寨梨花膏,真相已然不言而喻。

  从里到外抄个遍,一条龙服务

  前有花西子,现有LEAWHA梨花。不难看出,新锐品牌被抄袭和仿制的情况已非常严重。

  据相关人士透露,现在很多品牌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只要有爆款,必定被仿制,其中有些直接是高仿假货,全面造假,从产品包装盒到页面视觉等各个方面仿冒产品,属于一条龙式制假售假。

  在当前的行业背景下,在特定领域建立起了业界领先甚至独创的技术优势,无疑是国货品牌崛起的主要驱动力。而这一切都需要巨量的人力、物力及财力来支撑。企业在调拨大部分费用作为研发使用后,势必在宣传和让利上处于下风。国货护肤品、彩妆品被抄袭让人感到愤怒之外,更多的是对于品牌维权之路困难的无奈。在此,笔者呼吁广大消费者要支持中国创造,不要为了一时的低价而拒绝每一个为国货崛起而努力的企业心血,只有培养这些新锐国货企业崛起,才能让大家实现高端化妆品自由。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