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啤酒肚发硬更危险 睡眠质量差也能造就啤酒肚

来源: 2021-11-17 12:15:32

  啤酒肚发硬更危险 睡眠质量差也能造就啤酒肚

导语:啤酒肚是中年男性不请自来的朋友,很多人戏称其为将军肚,不以为意。其实,啤酒肚分两种,有的摸起来软软的,有的却紧实坚硬。如果啤酒肚发

啤酒肚是中年男性不请自来的“朋友”,很多人戏称其为“将军肚”,不以为意。其实,啤酒肚分两种,有的摸起来软软的,有的却紧实坚硬。如果啤酒肚发硬,就要提高警惕了。和360常识网一起来看看吧。

虽说都叫啤酒肚,但手感有差异。一种是“水软型”,从侧面拍一下肚子,就像拍打一个水袋,会产生“水波纹”,手感偏软,这种脂肪相对好减。但如果热量严重过剩,体内脂肪堆积在腹部,引起皮下脂肪过厚,久而久之,肚子就会比别人硬。这样的人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的发病率都比较高。

虽然被叫做啤酒肚,但啤酒没有让人定向长肚子的能力。男性肚子长得太大,一是因为吃的太多,摄入热量大于人体所需;二是运动量普遍偏少,腹部更容易囤积脂肪。要减掉啤酒肚,关键是要控制热量摄入,改变饮食结构,多吃蔬菜、优质蛋白质、粗粮,含糖、碳水化合物过多的零食点心尽量不吃。虽然啤酒热量不高,但是会促进食欲,很多人习惯边喝酒边吃高热量、高脂肪的下酒菜,容易使体内热量过多,最终引发肥胖。此外,除了针对全身的常规运动,如快走、跑步等,还要多做针对腹部、大腿等“核心肌群”的锻炼。可以尝试平板支撑或臀桥,每个动作坚持20秒左右,5个为1组,每天做3~4组,减肚子的效果会比只跑步好很多。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等啤酒肚发硬时再努力减肥,在有啤酒肚倾向或者还绵软时就要注意改变生活习惯。

女性不易长啤酒肚,并不代表就可以掉以轻心。雌性激素倾向于将脂肪储存在臀部和腿部,这些部位的脂肪能在女性怀孕或哺乳时提供其所需的能量。只有女性的臀部和腿部堆满了脂肪,才会开始长肚子。人人都应时刻注意保持健康的体重,坚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甩掉多余的脂肪。

啤酒肚是喝出来的吗?

目前,国际上对“啤酒肚”的成因有好几种说法。有人说,“啤酒肚”是营养过剩导致,也有人说是营养不均衡造成。德国联邦营养医学会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与男性的遗传基因有关,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男性的脂肪大部分会储存于腹部。

但是根据不同的地区情况显示,在有合理的运动结合的情况下,啤酒肚还是可以的到有些效抑制。因为尽管大部分的啤酒肚是喝酒的结果,也有大量喝啤酒的人没有啤酒肚。

睡眠质量差也能造就啤酒肚

当然,每个男人的基因不同,引发“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同。一般来说,青少年有“啤酒肚”往往是因为营养过剩;对于中年人而言,睡眠质量问题是主因。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也随之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会使体内脂肪组织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

此外,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在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不少人会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也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迅速发胖。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增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喝啤酒与腰围没关系

传统观念认为过量饮用啤酒将使人出现大大的“啤酒肚”,但最新研究显示,喝多少啤酒实际上与人的腰围没有关系。

欧洲研究者发现,好饮啤酒者出现啤酒肚乃至肥胖的概率并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虽然啤酒算不上减肥饮料,但也并不是造成饮酒者超重的原因。研究者发现,排除如身体运动及教育等因素,经常喝啤酒的人与那些不喝或者很少喝的人相比,腰围并不会较大,且体重也不会更重。

然而,在那些爱喝酒的男性中,不吸烟的人比吸烟的人更易发胖。最近,英国和捷克的研究人员对近2000名捷克人的饮酒习惯与身体肥胖状况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发现“啤酒肚”与喝啤酒多少并没有多大关系。实际上,一杯啤酒的热量仅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而且啤酒含有蛇麻子等物质,还可以降低得心脏病、糖尿病的概率。因此,一天喝一杯啤酒没问题。

怎样消除

要想消除“啤酒肚”,需要从多方面共同努力:

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

日本医学专家制定了一套随时随地可做的运动,对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一是双手抱肘,两腿并立;二是少乘电梯,步行上楼;三是凡能站着完成的事,最好站着完成,如等人、打电话、看报、穿鞋袜等。站立时稍踮脚尖,使身体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专家还建议,要减掉肚子上的脂肪,最好在加强全身运动的情况下,再加强腹部运动。

要一天三餐:不应忽略早餐和午餐

如果不吃午餐,你很可能饥肠辘辘地回到家里,在晚餐桌上大吃一顿。少吃零食:只携带低脂肪、低能量的小吃或零食,如水果、蔬菜、饼干等。

在办公桌上放瓶水

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当你想吃点甜东西时,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愿望马上就会消失。不要让精神压力促使多吃: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体力活动比吃东西更有利于解除精神压力。

不要在外面吃饭

饭馆的饭往往比家做的饭含有更多的能量和脂肪。留意你单位附近提供低脂饭菜的餐馆。不要去快餐连锁店,因为那里可供选择的低脂肪食物很少。

不要一个人进食

要和同事、朋友一起进食。把注意力放在同伴的谈话上,而不是食物上。不吃自助餐:自助餐往往导致吃得很多。

注意酒量

酒精含能量较高,它可阻止体脂的消耗,还降低意志力。如果你想饮些酒,最好与汽水混起来喝。多喝水和低能量饮料。

关键词:啤酒肚发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