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长期胃胀是怎么回事

来源: 2021-11-12 14:00:01

  长期胃胀是怎么回事

长期胃胀是怎么回事

胃对于我们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人总是有胃不舒服的情况,胃属于消化系统,它对身体的影响很大,所以在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治疗。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饮食不当或生活不规律,都有可能引起胃的不适感,那么长期胃胀是怎么回事?

长期胃胀是怎么回事

胃胀是指病人感觉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胃胀的患者平时应当注意保持生活规律,饮食定时定量,易消化,进食细嚼慢咽、不宜过饱,少吃或不吃生冷与刺激性食物等。

长期胃胀需要注意什么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改变饮食习惯,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胃部不适,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日常生活中不要吃一些凉的东西,还需要注意胃部的保暖。平时还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来缓解,莲子百合糯米粥和荷叶绿豆粥都是不错的。胃部不适的人,在生活中还需要多休息,并且适量的运动,对身体都有很大的好处。

关键词:长期胃胀是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