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遗传病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 2021-10-29 14:00:01

  遗传病的危害有哪些

遗传病的危害有哪些

  大家对于遗传病都非常的害怕,这种病不单单不好治疗,而且会从长辈遗传给晚辈,一直持续下去,这对于整个家庭来说危害是很大的。遗传病有很多,像精神病,皮肤病,血友病等都是常见的遗传病。都说遗传病危害大,那遗传病的危害有哪些?

  遗传病的危害有哪些

  1、影响身体和智力发育:如唐氏综合征,出现智力低下、智力发育落后,自闭症等;

  2、功能损害:如先天性心脏病、血友病等,影响造血功能、凝血功能、心脏功能发育等;

  3、遗传后代:具有遗传性,对家族的危害性比较大。

  如何做好遗传病的预防工作

  1、遗传咨询。通过对病人家庭调查、实验室检查及结合临床特点,对病人的疾病做出正确诊断,判断其是否为遗传病,判明是新的突变产生还是遗传而来;其次要确定遗传方式;最后提出对策和办法。

  2、产前诊断。某些遗传性疾病可以于妊娠期得到确诊,如染色体病、神经管缺陷(无脑儿、脑脊膜膨出等)。部分代谢性疾病及性连锁遗传病可在孕早期取绒毛检查染色体,或在妊娠16~20周做羊水检查,包括羊水染色体检查及其他生化检查等,也可利用B超对异常胎儿进行检查,对查出的病胎儿及时终止妊娠。

  3、婚前男女中杂合子检查。隐性遗传病杂合子带有致病基因但不发病,但两个杂合子结婚就可能生出一个纯合子病婴,而这种隐性遗传病通常近亲结婚发病率高。所以,禁止近亲结婚也能达到预防目的。

  遗传病是是由遗传决定的,这种病是在出生后一段时就会发生的,有的可能是刚出生就会出现,有的可能是要在出生几年或是几十年才能出现。遗传病是可以预防的,这就需要做好婚前检查,或是在怀孕的时候,做好产前检查,可以降低遗传病的发生率。

关键词:遗传病的危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