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咳嗽气短是怎么回事

来源: 2021-10-29 09:45:19

  咳嗽气短是怎么回事

咳嗽气短是怎么回事

人的咽喉部位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人的进食呼吸都需要经过这个部位,而且在咽喉部位也有着人体非常重要的动脉静脉神经组织和颈椎骨等。所以在咽喉部位,如果仍感到不适,马上就会有咳嗽,恶心等现象发生。但是很多人却有非常频繁的咳嗽气短的情况,那么咳嗽气短是怎么回事呢?

咳嗽气短是怎么回事

咳嗽气短的形成和反复发病,常是许多复杂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常见的诱因有以下三种。

吸入物:吸入物分为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两种。前者如尘螨、花粉、真菌、动物毛屑等;非特异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

感染:咳嗽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的特异性IgE,如果吸入相应的抗原可激发咳嗽。在病毒感染后,可直接损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应性增高。

食物:由于饮食关系而引起咳嗽发作的现象在咳嗽患者中常可见到,尤其是婴幼儿容易对食物过敏,但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引起过敏最常见的食物是鱼类、虾蟹、蛋类、牛奶等。

如何对咳嗽进行初步诊断

症状和咳嗽的性质对于提示诊断线索很有帮助。咳嗽伴发高热咳嗽伴发高热的患者,多考虑急性感染性疾病、急性渗出性胸膜炎或脓胸等。咳嗽伴发胸痛咳嗽伴发明显胸痛者应考虑胸膜疾患,或者肺部和其他脏器疾患,如肺癌、肺炎及肺梗死等。

咳嗽伴咳痰咳嗽伴发咳黄痰者多考虑支气管炎、肺炎等;如果咳大量脓痰多考虑肺脓肿、支气管扩张、肺囊肿继发感染等。如果咳嗽伴发咳果酱色痰考虑肺阿米巴病和肺吸虫病等。咳嗽伴发咯血咯血大量者应考虑支气管扩张或空洞性肺结核,小量咯血或痰中带血考虑肺癌、肺结核等。

偶尔出现的咳嗽,气短可能是正常的现象,这也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咳嗽能排出体内一些有害物质。但是如果是经常性的咳嗽气短,就要考虑是疾病的可能。很多咽喉部位的疾病,比如咽喉炎,扁桃体炎等,都有可能导致连续频繁的咳嗽气短,会让患者的感受非常痛苦,需要及时医治。

关键词:咳嗽气短是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