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治疗高烧的10个小方法

来源: 2021-10-26 14:15:15

  治疗高烧的10个小方法

治疗高烧的10个小方法

发高烧时除了要及时降温外,还需要对症进行治疗,因为大家都知道一个人发高烧如果不及时降温和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甚至会因为高烧而引发死亡。治疗高烧有一些常见的妙招,下面来看看治疗高烧的10个小方法吧!

治疗高烧的10个小方法

1、热毛巾 敷法:感冒初起,又流鼻涕,可用干净的毛巾放入开水盆中,拿出稍凉后敷于头顶,一般在晚睡前热敷10分钟为佳。

2、蒸气吸入法:在热水瓶中装满开水,将鼻孔置于热水瓶上方,作深呼吸10-15分钟,吸入蒸气,每日1次。

3、食醋熏蒸法:取食醋200-400毫升,置于火炉上关闭门窗,熏蒸半小时至1小时,可有效地防治感冒。

4、饮姜茶疗法:取生姜、茶叶各适量,沏茶或熬汤饮。连服3日,能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若加入红糖疗效更佳。

5、热风吹面法:用电吹风对准两侧太阳穴,交替吹3-5分钟,每日3次,可迅速缓解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头痛等症状。

6、白萝卜、白菜根、葱白各30克。水煎代茶饮。

7、大青叶30克。水煎代茶饮。

8、生姜3片,葱白3根,红糖适量。水煎服,出汗。

9、绿豆50克,葱白5根,生姜片5片。水煎服,出汗。

10、生姜6克,葱白12克,芫荽9克。水煎服,出汗。

发高烧要注意什么

1、要注意多休息

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期间要注意多休息,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并且要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不要给孩子穿的太厚,否则也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孩子发烧期间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

2、注意饮食卫生

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宜喝不洁净的水源,否则会加重患儿的病情,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孩子发烧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不要吃鱼虾等海鲜,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孩子的病情。

3、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

并且要经常开窗通风,可以减少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能有效避免孩子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孩子发热期间可以适当让孩子晒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有助于退烧。

不管是大人发烧还是小人发烧,第一件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及时退烧,如果发烧的温度不高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但如果温度超过39度就应该及时服用退烧药了。特别是小宝宝在发烧期间一定要做好护理,避免宝宝因为高烧而受到伤害。

关键词:治疗高烧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