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全美欢】橄榄油卸妆有刺痛感怎么回事 要怎么缓解

来源: 2021-04-16 09:02:50

  最近很多护肤理论都在普及卸妆的重要性,其中橄榄油就是经常被提到的,但有些人用橄榄油卸妆有刺痛感怎么回事呢?产生了刺痛要......

最近很多护肤理论都在普及卸妆的重要性,其中橄榄油就是经常被提到的,但有些人用橄榄油卸妆有刺痛感怎么回事呢?产生了刺痛要怎么缓解呢?针对这方面的肌肤问题我们分析一番。

先来看看橄榄油卸妆有刺痛感怎么回事?

1、橄榄油卸妆能力太强了,有些妆容或者肤质不适合。

先来看看橄榄油卸妆有刺痛感怎么回事?

首先来说卸妆产品的清洁力度根据产品质地而不同的,一般情况下卸妆油>卸妆膏>卸妆乳>卸妆水/液的,这就导致了有些皮肤或者妆容要选择对应的卸妆产品才会有满意的肤感和效果。

这其中橄榄油属于植物性的油脂成分,适合的是妆容比较浓厚的情况下使用,采用的是以油溶油的原理,也就是先用橄榄油和彩妆成分完全融合,之后加一些清水后进行乳化,然后为了防止堵塞毛孔先用纸巾擦拭多余的油分,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而一旦其中妆容不厚重、皮肤肤质较薄脆弱,橄榄油成分就会大大残留在皮肤表面得不到应用,然后发生毛孔堵塞、肤质受刺激等情况,因此出现橄榄油卸妆有刺痛感的症状。

这说明你暂时还不太适合使用橄榄油卸妆。

2、皮肤对橄榄油过敏了。

2、皮肤对橄榄油过敏了。

有些皮肤是对橄榄油中的植物成分存在过敏情况的,这种属于非常少的案例,毕竟橄榄成分在很多护肤品中都有添加。

还有一种情况是你使用橄榄油卸妆太频繁了,因为橄榄油有较强的卸妆能力,每次使用时其实都会对皮肤有一定损伤的,而这种损伤是需要6-8天才能自我修复的,太频繁使用橄榄油卸妆会加速皮肤的破坏难以修复,因此出现脸部卸妆刺痛的感觉。

3、你买到的卸妆橄榄油添加了刺激成分。

3、你买到的卸妆橄榄油添加了刺激成分。

卸妆橄榄油中不仅仅是有橄榄油脂成分的,还会添加一些乳化成分、清洁成分等等,所以有些跟风“DHC橄榄油卸妆油”的三无网红卸妆油有可能添加一些较为低廉的工业油脂等等,这肯定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和刺痛的。

4、皮肤角质层存在损伤该修复了。

4、皮肤角质层存在损伤该修复了。

还有些使用了橄榄油卸妆脸部刺痛是因为脸上角质层已经受损不齐全了,这时候皮肤会对外界的清洁产品有一些不适反应,像是刺痛、干痒、起皮等都是皮肤在脆弱状态下过度清洁会产生的症状,而卸妆油本身又属于比深层洗面奶清洁力更强的单品,因此用了之后有刺痛感很正常。

那橄榄油卸妆有刺痛感要怎么缓解?

1、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洗掉残余的橄榄油

1、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洗掉残余的橄榄油

这里需要使用弱酸性的温和洁面乳洗去脸上残余的橄榄油,不然皮肤在继续受到刺激和伤害,不过在使用洗面奶之前最好用柔软的纸巾擦拭和吸油,保证洗面奶能洗干净多余的油脂;

2、使用冷水冲洗舒缓镇静肌肤

2、使用冷水冲洗舒缓镇静肌肤

冲洗时尽量选择凉水或者冷水,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刺痛感,也不会刺激已经发红发疼的皮肤更不适;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