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全美欢】擦气垫脸上起很多皮屑什么原因,怎么办

来源: 2021-04-06 18:02:39

  气垫一直以方便携带、补妆快速以及妆效轻薄等优点而受欢迎,但一到冬天擦气垫脸上起很多皮屑什么原因呢?还有面对这种情况应该......

气垫一直以方便携带、补妆快速以及妆效轻薄等优点而受欢迎,但一到冬天擦气垫脸上起很多皮屑什么原因呢?还有面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好呢?针对大家都有的这个困惑小编帮大家解答。

一到冬天擦气垫脸上起很多皮屑什么原因呢?怎么办才能改善?

原因一:皮肤干燥缺水造成的。

原因一:皮肤干燥缺水造成的。

很多浮粉、卡粉以及起皮屑等擦完气垫后的现象有90%的原因都是皮肤干燥缺水引起的,当皮肤缺水的时候气垫里的粉质和皮肤就不哪些贴合了,皮肤受到粉质反吸水分影响会变得更加干燥从而起皮。

解决办法:做好妆前补水保湿工作。比如在爽肤水后再加一道精华水、在使用气垫之前再敷张面膜临时补水、是爽肤水后使用保湿锁水效果好的乳液或者面霜,但切记使用乳液/面霜后等一会不黏腻了再用气垫,否则会出现另一种搓泥现象。

原因二:气垫内水分减少变干引起的。

原因二:气垫内水分减少变干引起的。

大家都知道气垫中也是粉底液质地的内容物,当气垫保存不当、放置时间过久或者室内温度干燥过高等情况时,极容易造成气垫内的水分蒸发变干的,这时候上妆的话气垫内的粉质由于水分少很快会变干,会倒吸脸上皮肤内的水分,这时候上妆肯定也是会造成皮肤干燥有皮屑的。

解决办法:如果此时气垫还没有过期,可以将纯净水或者爽肤水适量倒一些到气垫里,并且用粉扑按压均匀保证不会太稀也不会太干,这样可以延长气垫的使用寿命并减少擦气垫后起皮屑的问题。

原因三、使用了不对号的气垫款式造成的。

原因三、使用了不对号的气垫款式造成的。

人的皮肤有油性和干性之分,使用气垫的时候应该选择相对应的才行,假如你是干性或者中性皮肤,使用的气垫却是控油清爽型,这样很容易造成脸上油分大大减少,没有了一定油脂的保护皮肤水分流失也会加快,从而变得干燥有皮屑也很正常。

解决办法:更换合适的气垫,干皮最好选择滋润型的气垫或者干脆换成保湿性更强的精华粉底液,这样皮肤就有足够的保湿锁水力了,也不用担心再起皮屑了。

原因四、所在环境过于干燥水分流失快。

原因四、所在环境过于干燥水分流失快。

虽然冬季没有夏天那么热不用担心脱妆,但冬季室内空调温暖而干燥,脸上的气垫粉底很容易很快被蒸干,这时候脸上水分流失速度会加快,更何况气垫本身就以轻薄特性为主的,均匀涂在脸上水分流失残留粉质吸不到空气中的水分只会反吸皮肤里的,有皮屑也就可以理解了。

解决办法:准备一瓶保湿喷雾吧,一旦感觉脸上变得干干的,或者看到两颊、唇边有皮屑,干净用喷雾喷一喷就能改善。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