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全美欢】过期的粉底液还能干嘛

来源: 2021-04-06 15:02:47

  粉底液作为底妆的一个品类当然存在一定的保质期限,虽然知道有拆封前和拆封后两种算法,但确实有可能在用完钱后期的,那过期的......

粉底液作为底妆的一个品类当然存在一定的保质期限,虽然知道有拆封前和拆封后两种算法,但确实有可能在用完钱后期的,那过期的粉底液还能干嘛呢?看看以下相关回答和分析吧。

粉底液的保质期有多久呢?

粉底液的保质期有多久呢?

一般粉底液产品的保质期并不是很长的,尤其是相对于一些干粉质类的五年保质期,粉底液只有1年到3年的保质期限,这还是针对的未开封的产品呢;而一旦粉底开封即使只是尝试了也要大大缩短保质期的,也就是说拆封后的粉底保质期限大约在6个月到12个月之间。

一方面是粉底液中有粉质和水分,拆封后水分会慢慢蒸发减少的;另一方面是拆封使用后容易被氧化或者被细菌污染,里面的一些油脂或者化学成分也会发生变质的,因为用了一年的粉底液还没用完就不要做底妆用了,这样会伤害皮肤的,而且妆效也会变得不是很服帖。

如何判断粉底液过期了呢?

如何判断粉底液过期了呢?

一个是回忆大概买粉底液的时间,如果确认已经超过一年或者接近一年了,那粉底液很可能已经过期或者“变质”,这时候还是更换新的粉底吧;

再一个就是过期了的粉底里面的成分结构等肯定也是会发生变化,这时候产品可能会散发一种刺鼻或者腐败不好闻的气味,打开瓶口的时候应该能及时分辨出;

粉底液的颜色也会随着过期而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变得颜色更深了或者有些偏其他颜色都是有可能的。

那过期的粉底液还能干嘛呢?

一、不差钱的就直接扔掉吧,因为过期粉底伤害太大了。

那过期的粉底液还能干嘛呢?

毕竟粉底液大多都是水凝类或者精油类的,这种产品环境容易滋生细菌的,更不用现在很多粉底都是养肤类型的,里面都添加了一些活性成分更容易滋生生物细菌,这些过期带细菌的粉底液会刺激皮肤出现过敏也说不定呢;

还有就是过期的粉底液不管服帖性、遮瑕度、水润感等都会大大下降,因此不管是从实用性还是从安全性来说,过期的粉底不建议继续拍脸上用了。

二、粉底液本身特性限制没有其他用途。

二、粉底液本身特性限制没有其他用途。

别的护肤品过期了还能用在其他包包皮具之类上,就算彩妆过期了也可以做颜料之类的使用,散粉粉饼干粉则可以防潮之类的用途,但粉底液本身的特性限定了其根本无法回收利用。

其里面是粉质和水分结合的,一定程度上还带有修颜的功效,用在哪方面都会造成痕迹污浊;再一个是一些手脚腿等部位也用不到粉底来修饰,更何况还会刺激过敏呢,所以其也不能用在身上其他部位;另外粉底液也没有清洁作用所以也能擦拭其他饰品换新等,因此过期的粉底液几乎是啥也不能干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