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全美欢】遮瑕过期了还能用吗 可以做什么用途

来源: 2021-04-06 12:03:05

  基本上护肤品和彩妆产品都两个保质期,拆封前和拆封后是不一样的,那拆封后的遮瑕过期了还能用吗?或者有没有其他什么用途呢?......

基本上护肤品和彩妆产品都两个保质期,拆封前和拆封后是不一样的,那拆封后的遮瑕过期了还能用吗?或者有没有其他什么用途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番遮瑕的保质期和过期。

遮瑕产品保质期大概多久?

遮瑕产品保质期大概多久?

一般没有拆封前的遮瑕产品保质期大概在2-3年左右,一旦拆封使用了保质期就会变短,这种底妆彩妆类的开封后一般可使用期限是6-12个月左右,如果是固体的成分单一的化妆品拆封后的保质期还会更长一些到2年也是有可能的,因此一般遮瑕膏比遮瑕液可使用的期限要长一些的,大致是遮瑕膏>遮瑕霜>遮瑕液吧。

那遮瑕过期了还能用吗?

过期了当然不能用了。

那遮瑕过期了还能用吗?

一旦超过常规化妆品的保质期,这些遮瑕很大一部分都是会过期的,一些遮瑕产品会时不时接触脸上的皮脂,粉扑或者粉刷上也极容易沾染灰尘或者滋生细菌,所以在保存遮瑕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还要注意定期清洁遮瑕工具,但一旦超过期限遮瑕单品本身内活性成分也是会发生化学变化的,而成分的改变则可能刺激皮肤发生不适。

但短时间可能不会引起皮肤异常,过期太久或者过期后使用太多则是会造成皮肤发生过敏,引发皮肤发痒泛红或者灼热肿胀的,严重时很可能还引起皮肤溃烂呢。

因此遮瑕过期了是不能再接着使用了,不然里面的变质化学成分会对皮肤造成潜在危害的。

另外如果遮瑕还没过期但出现了以下现象也是不能再用了:

比如遮瑕产品变色了、出现结块变得干硬水分减少了、遮瑕表面出现发霉或者发臭迹象等,这些都可能是遮瑕产品中有微生物滋生,或者里面的矿脂发生了腐败,遮瑕产品都会提前“过期”的,这样的单品当然更不可能涂脸使用了。

而一旦遮瑕过期了还可以做什么用途呢?

1、遮瑕液基本没什么用途过期可能只能回收瓶子刷子。

1、遮瑕液基本没什么用途过期可能只能回收瓶子刷子。

遮瑕液整体看起来就是加强版的粉底,两者之间颜色都非常接近,粉底液过期了都是直接丢掉的,差不多的遮瑕液过期了当然也就不能用了,不过如果瓶子可爱倒是可以清洗干净作为粉底液的粉状旅行携带,而自带的遮瑕刷可以做眼影棒或者唇刷都行的,当然前提是要清洗干净。

2、修颜遮瑕膏过期可以做颜料使用。

2、修颜遮瑕膏过期可以做颜料使用。

如果是肤色的遮瑕膏过期了也是基本没有什么用途的只能扔掉了,但如果是紫色、绿色或者粉色、黄色遮瑕膏过期了还可以作为颜料被回收利用呢,做点填色或者涂鸦展开丰富的创作,但要注意给孩子玩的时候尽量不要沾到皮肤或者眼睛嘴巴里,毕竟是过期产品还是很危险的。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