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全美欢】长期用粉底液危害皮肤吗,怎样避免伤害

来源: 2021-01-28 18:02:46

  现在越来越多美妆博主分享各类化妆经验和彩妆单品,尤其是底妆产品被强调很重要,不仅仅是关乎妆容还关乎皮肤受损,那么长期用......

现在越来越多美妆博主分享各类化妆经验和彩妆单品,尤其是底妆产品被强调很重要,不仅仅是关乎妆容还关乎皮肤受损,那么长期用粉底液危害皮肤吗?该怎么避免粉底液危害呢?

先来看看长期用粉底液危害皮肤吗?

在正确使用品牌粉底液,正确卸妆的前提下,粉底液对于皮肤的危害其实是很小的,几乎不伤害皮肤。但如果选择粉底液不当、使用不当则会对皮肤造成危害的。

可能会堵塞毛孔引发痘痘、粉刺:
先来看看长期用粉底液危害皮肤吗?

粉底液是一种化妆品,所有的化妆品中都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对于毛孔有一定的封闭作用,更何况粉底液中还加入了许多的矿物粉质,干燥或者缺水时是很容易堵塞毛孔的,所以在有需要的场合用就好。

如果是工作或者生活需要避免不了,那就在卸妆的时候清理干净,不要有任何残留。因为粉底液不卸妆的话,会引发痘痘、粉刺,长期如此还会让肌肤变得暗沉。

受损肤质不建议长期用粉底液会加重屏障损伤:
先来看看长期用粉底液危害皮肤吗?

长痘痘的皮肤是不建议化妆的,如果实在需要就画眉毛、眼妆和口红,建议不要使用粉质类的产品,像粉底液、散粉等等。因为本身长痘再使用粉质化妆品更会堵塞毛孔加重痘痘。

另外特别敏感性肌肤最好也不要使用粉底液,因为粉底液中的大颗粒物质涂抹时会加重肌肤的敏感;化妆刷沾取化妆品刷在皮肤上,会让重度敏感肌感觉到刺痛。

长期用粉底液会加重皮肤衰老:
先来看看长期用粉底液危害皮肤吗?

有些粉底液质量不好,不仅妆容效果不佳,还可能为了提高遮瑕效果在里面加入铅汞等美白的金属物质,长期使用这些物质不仅仅是破坏皮肤屏障,还可能引发皮肤弹性蛋白减少,造成衰老松弛、暗沉无光,严重者甚至还会引发激素脸呢。

那么怎么避免长期用粉底液危害?

可能好多的人觉得粉底液既然有危害,那么就用气垫bb代替,这样对肌肤就没有伤害了吧。其实气垫BB对肌肤也有伤害性,用完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且它的遮瑕效果还不怎么样,不如粉底液效果好,涂上之后只能提亮气色。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