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全美欢】面膜的精华液搓出白沫怎么回事

来源: 2021-01-28 12:03:10

  很多女生都喜欢敷面膜,及时补水又服帖舒适,敷完以后剩余的精华液还能揉搓按摩,但有些人发现面膜的精华液搓出白沫怎么回事呢......

很多女生都喜欢敷面膜,及时补水又服帖舒适,敷完以后剩余的精华液还能揉搓按摩,但有些人发现面膜的精华液搓出白沫怎么回事呢?这是皮肤不干净还是精华液有问题呢?

针对面膜的精华液搓出白沫怎么回事来分析。
针对面膜的精华液搓出白沫怎么回事来分析。

面膜是护肤品中的一个类别。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弥补卸妆与洗脸仍然不足的清洁工作,在此基础上配合其它精华成分实现其它的保养功能,例如补水保湿、美白、抗衰老、平衡油脂等等。

面膜的原理就是利用覆盖在脸部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提高肌肤温度,皮肤的毛孔扩张,促进汗腺分泌与新陈代谢,使肌肤的含氧量上升,有利于肌肤排除表皮细胞新陈代谢的产物和累积的油脂类物质,面膜中的水分渗入表皮的角质层皮肤变得柔软,肌肤自然光亮有弹性。

而面膜的精华液搓出白沫一般是这几个原因:

原因一:面膜中的某个表面活性剂加多了。
针对面膜的精华液搓出白沫怎么回事来分析。

为什么要加这种表面活性剂:一是为了增溶产品里面的香精,因为绝大多数香精不溶于水,增溶之后就可以溶于水,使产品具有愉悦的气味;二是为了增溶产品其他难溶于或者不溶于水的物质如**精油,使产品具有特殊的气味或突显精油的功效。

例如PEG-40 氢化蓖麻油就是表面活性剂,香精和突厥蔷薇(ROSA DAMASCENA)花油都是油溶性物质,想要香精和突厥蔷薇花油更有融入面膜精华中,就需要用表面活性剂PEG-40 氢化蓖麻油进行增溶后才能更好的溶解,否则容易漂在精华外面。

添加这种表面活性剂对皮肤有什么影响?1:表面活性剂能与皮肤作用使得皮肤通透性增加,渗透性变强,活性物质能够更好的渗透进入皮肤,发挥相应的作用如保湿、美白、祛斑等。

2:当添加量较大时对于敏感肌肤会有一定的刺激。但是总得来说面膜这类水剂型产品中添加的表面活性剂都很低,不用特别在意会有白沫。研发人员在设计这类产品的时候已经充分的考虑刺激性的问题了。

原因二:脸上清洁不彻底有洁面成分残留。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晚上卸妆清洁后,直接敷面膜进行保养和吸收的,这样趁着毛孔张开更容易吸收面膜中的精华液,但也存在之前的卸妆和洁面没有清洗干净,有泡沫物质残留,在敷面膜后和里面的精华液混合无法消除或者吸收。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