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丽爱妆】迷迭香精油怎么用 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来源: 2021-01-14 13:07:40

  【丽爱妆】迷迭香精油怎么用 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迷迭香精油也是常见的一种精油,是很多人都使用过的额,那迷迭香精油怎么用 ?迷迭香精油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迷迭香精油可以用在很多方面,不仅是可以护肤护发的额,还可以安神保健,那么迷迭香精油怎么用 ?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迷迭香精油怎么用 :

1、护发

迷迭香也有护发方面的功效,尤其对深色头发,能使秀发乌黑亮丽,展现健康风采。每次洗发时加入1—2滴迷迭香精油,也可在洗发的温水盆加3—5滴迷迭香精油,可改善皮屑和防止脱发。

2、皮肤疗效

迷迭香精油有很强的收缩作用,紧缩松弛的肌肤,还可减轻充血、肿胀的情形;能改善头皮屑,刺激毛发生长。

配方:

A、改善皮肤:很强的收缩作用,紧缩松弛的肌肤,去痒。

基础油20毫升+迷迭香5滴

B、女性呵护:按摩,舒缓经痛,改善经血过少问题。

基础油10毫升+迷迭香5滴

C、改善头皮屑:改善头皮屑,生发。

洗发精50毫升+迷迭香5滴

D、头发重生:将2滴迷迭香精油+5ml苹果醋加水稀释调匀,充分浸泡头发,可使精油深入到头发毛囊,长期坚持,可使头发乌黑有光泽,显得楚楚动人。

E、毛孔紧致:迷迭香精油2滴+10ml基础油,按摩面部能紧实肌肤,收细毛孔,保湿抗皱。

3、心理疗效

活化脑细胞,使头脑清楚,增强记忆力;改善紧张的情绪、滞闷和嗜睡;能让人活力充沛,强化心灵,具提振和兴奋作用。

配方

提神醒脑,增强记忆力

A、将迷迭香精油2~3滴滴人香薰炉盛水器中,有助于清醒思绪、促进思考,在学习工作时吸入,能帮助增强记忆力,集中注意力。

B、需要集中精神思考或用脑时,将3滴迷迭香滴入香薰灯,薰香15~20分钟即可。

C、在30ml纯净水中加入10滴迷迭香精油,摇匀喷洒在空气中即可,能提神醒脑,集中精神,净化空气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4、缓解头痛

A、在头痛难忍的时候,可以在中指上滴一滴迷迭香精油,然后用中指按摩太阳穴,可立刻缓解疼痛。

B、如果遇到头痛、偏头痛,在10ml甜杏仁油中滴入3滴迷迭香精油,按摩头部,可缓解疼痛,而且还能护发哦。

5、消除疲劳,提升活力

A、将3到5滴迷迭香精油滴入精油项链中,拧紧即可。可以消除精神的枯竭、困顿、担忧和疲乏。

B、迷迭香有振奋的功效,在衣服或办公桌旁放一些滴有迷迭香精油的棉团或洒了迷迭香精油的面纸,迷迭香的香味能令人提高自我认同,提升活力。

6、调整呼吸系统

A、在热水中滴入3~5滴迷迭香精油用于吸嗅法可以缓解感冒时鼻子的不通气。

B、在纸巾上滴入1~2滴迷迭香精油吸嗅即可缓解感冒时鼻子的不通气。

迷迭香精油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第一、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

迷迭香精油擦拭在身体上以后有助于收缩毛孔,防止皮肤出现毛孔粗大问题,影响整体外形的美观度。对于一些容易脱发的人群,迷迭香精油的效果更是尤为显著,在洗澡后使用此款精油,能够有效收缩头部毛囊,防止脱发现象。还能刺激头皮,改善血液循环系统,促进毛发再生。

第二、能够缓解肢体浮肿

许多从事服务工作人都会存在腿部浮肿的情况,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工作中腿部肌肉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所以造成血脉不畅等问题,严重者甚至会造成腿部静脉曲张等情况。一旦出现这些问题,年老后身体都会出现各种不适感,行走能力也会受到限制,甚至退化。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可以使用迷迭香精油擦拭身体容易疲劳的部位,从而起到放松机体、缓解肢体浮肿的作用。

第三、能够对身体内部器官起到调节作用

优质的迷迭香精油可以对使用者的身心起到调节作用,对于很多人都存在的皮肤粗糙、暗沉等情况,从中医理论上来说,是因为身体内部器官出现了问题,而迷迭香精油的味道可以对我们的脾胃肝脏等器官进行保健调节,所以它也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保健产品。当大家身体内部器官运行工作正常以后,心情也就会变得舒畅,我们的工作效率也会得到提高,生活质量自然就改善了。

好了 ,小伙伴知道迷迭香精油的功效了吧。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