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丽爱妆】乳液脸上粘粘的怎么办 和润肤露有什么区别

来源: 2021-01-06 11:06:22

  【丽爱妆】乳液脸上粘粘的怎么办 和润肤露有什么区别

乳液是很多人都在使用的护肤品,每天早晚都是需要使用的,那么乳液用了脸上粘粘的怎么办?乳液和润肤露有什么区别?

乳液的品牌有多种的,国产的,国外的大品牌都是有不同功效的,那么乳液用了脸上粘粘的怎么办?和润肤露有什么区别?

乳液用了脸上粘粘的怎么办:

不少人都表示,涂了乳液后感觉皮肤油油的,这其实不是一种正常现象,乳液含水油成分,含水量极高,具有很好的保湿滋润效果,涂抹后皮肤应该是很滋润嫩滑才对,如出现皮肤很油的情况,一定是某些环境出了问题。

1、使用前没清洗干净皮肤

在使用乳液前,必须先用洗面奶将皮肤清洁干净,乳液含油性成分,是属于比较滋润的护肤品之一,如果皮肤还未清洗就直接涂抹乳液,皮肤上有的灰尘、细菌、油脂会跟乳液一起混合,导致乳液无法正常被皮肤所吸收,这时就会感觉很油。

解决方法:每次涂抹乳液前,先用洗面奶洁面,按摩揉搓一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并且在洁面后的五分钟内,就要开始涂抹护肤品,此时皮肤的吸收力是最好的。

2、使用顺序颠倒错乱

洁面后,正确的护肤顺序是爽肤水、乳液、面霜,这个顺序是按照它们彼此的密度排序的,其中爽肤水密度最小,最容易被皮肤所吸收,而面霜密度最大,则不容易吸收,如果打乱原本的护肤顺序,先涂面霜后涂乳液,这样上一个护肤品还没完全吸收,皮肤就会感觉很油。

解决方法:严格按照水乳霜的护肤顺序进行护肤品的涂抹。

3、护肤品之间间隔时间太短

涂抹护肤品时,中间都会有个间隔时间,即要等到上一个护肤品完全吸收后,再涂抹下一个护肤品,否则没被吸收的护肤品层层堆积,皮肤就会显得很油腻。

解决方法:涂抹乳液前,要涂的是爽肤水,清爽型的爽肤水通常很好吸收,滋润型的爽肤水单靠皮肤自己吸收比较难,我们可以适当的给脸部进行按摩,帮助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令爽肤水更好的被皮肤所吸收,同理,涂抹乳液的时候也可以按摩皮肤。

4、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的乳液

护肤品的选择至关重要,需要根据自己本身的肤质情况进行选择,如果你本身是油性皮肤,使用的还是滋润型乳液,过于营养滋润皮肤肯定会感觉很油。

解决方法:在购买乳液时,需根据自己本身的皮肤状况进行选择,干性皮肤涂抹滋润型乳液,油性皮肤涂抹清爽型乳液,敏感肌肤涂抹保湿型乳液。

乳液和润肤露有什么区别:

质地不一样

润肤露:润肤露质地较为粘稠,其中含有一定量的油性成分,一般涂抹后有一定的滑腻感。

乳液:乳液质地温和清爽,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快速被肌肤渗透吸收。

使用效果不一样

润肤露:润肤露主要作用是锁住肌肤水分,润肤露含有大量的油性成分,能够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延缓水分的流失。

乳液:乳液主要作用是补水,使用乳液之后一定要使用霜类产品才能更好地锁住其的营养成分。

涂抹方法不一样

润肤露:润肤露一般用量较多,先从肌肤干燥的位置涂抹一遍,然后再均匀涂抹一遍,这样肌肤干燥的位置能得到很好的滋润护理。

乳液:乳液一般只需要挤出2个一元硬币大小在手心,抹开之后再均匀涂抹肌肤即可。

使用顺序不一样

润肤露:润肤露一般可以用在乳液之后,因为润肤露较为粘稠而且容易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先用乳液能锁住乳液的营养。

乳液:乳液一般是用在爽肤水之后,面霜之前。既更好地补充肌肤水分营养又能锁住其有效成分,长效润肤。

适合肤质不一样

润肤露:润肤露适合干性皮肤使用,其中含有一定量的油性成分具有比较好的保湿力。

乳液:乳液适合油性皮肤使用,乳液质地温和清爽,不会给油性肌肤带来太大的负担。

好了,小伙伴知道乳液和润肤露的区别哦。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