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美之达】你的毛孔里能插秧?拒绝毛孔粗大!

来源: 妆点网 2020-08-09 17:00:52

  【美之达】你的毛孔里能插秧?拒绝毛孔粗大!

  文章来源:妆点

  原标题:你的毛孔里能插秧?拒绝!

  作者:STAR

  如果我的毛孔里能插秧,相信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估计不少集美也跟我有同样的毛孔困扰。

  对症下药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我们的毛孔连接着皮脂腺,起着向外分泌皮脂的作用,如果油脂分泌过多“油量”变大了,日复一日,长期堆积,毛孔自然会被撑大。

  另外皮肤炎症也会刺激皮脂腺,阻塞毛囊皮脂腺开口,所以你会觉得长痘痘的姐妹毛孔也会买一赠一格外粗大。此外,不擦防晒,毛孔也会大的快!因为光老化会使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等逐渐减少,毛囊皮脂腺结构失去牵拉支撑变得松弛,肉眼可见毛孔粗大。

  当然,还有最重要却不容易被承认的一个原因,很多人年少无知认为自己毛孔粗大是因为肌肤没有清洁到位,于是乎孜孜不倦地强效清洁肌肤,有时还会用一些黑科技加持,过犹不及,肌肤的水油平衡状态被打破,更有甚者把皮肤屏障都破坏了,不仅毛孔愈发粗大,还造成肌肤不可逆的敏感。

  No 作 No Die,虽然毛孔粗大的成因有很多种,而我属于最不可原谅的那一种。显然,大部分年轻人的毛孔问题也因为后者。那么,我们该如何扭转局面?

  保守派——护肤缓缓而治

  在讲护肤手段之前,首先大家要理性认识到一点,那就是目前美容圈除了医美手段,任何护肤品都无法永久性地将已经撑大了的毛孔缩小。即便是做了医学美容,倘若继续忽视毛孔护理,毛孔依旧会变大。但不要觉得护肤对于毛孔粗大来说就没半点用处了,存在即合理。我们都知道肌肤的代谢周期为28天,只要做好清洁、补水和防晒,每过28天,我们都能看到毛孔不一样的变化。

  适度清洁,适度控油,控制皮肤健康的油脂分泌。

  此外,想要温和地缩小毛孔,可以选择烟酰胺成分的护肤品来调节油脂分泌。烟酰胺成分一般都被当做美白成分使用,实际上烟酰胺成分同样可以减少油脂分泌,对刺激胶原蛋白再生,缩小毛孔有着很大用处。做好清洁补水,及时控油,让毛孔随着身体肌肤自然的新陈代谢恢复到正常状态,这是最佳的收缩毛孔方式。

  生活中严格防晒!尽可能预防光老化导致的胶原蛋白流失从而使毛孔变大。必要的话,可以选择一些美容保健食品,内外结合补充肌肤中的胶原蛋白。

  记得管住自己罪恶的手,不要自己挤痘,不要自己挤痘,不要自己挤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毛孔一旦被外力恶意撑大,就再也回不到从前啦。

  最后,我暂且将饮食作息归纳到护肤范畴,因为这也属于我们完全可以自我控制的范畴。忌烟酒,减少辛辣、刺激、高糖、高热量饮食,早睡早起,规律作息。这些都对缓解毛孔问题尤为重要。

  先进派——自己刷“酸”

  现在市面上推出的“酸”类护肤品种类各异,浓度不同,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毛孔程度DIY适合自己的“酸”。

  水杨酸(BHA)是一个beta羟基酸,呈弱酸性,油溶性,可以轻松穿过皮肤表面油脂,钻进毛孔里清除多余的油脂。此外,它还可以轻微地剥离角质层,加速角质细胞代谢,轻松疏通毛孔。

  只要你的肌肤耐受的住,那么对于皮肤的油脂调理来说果酸(AHA)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建议从低浓度的果酸类护肤品开始尝试。

  A醇主要在于可以控油、抗衰,还可以抑制肌肤光老化,所以对于粗大毛孔肌来说,它同样有效。

  激进派——医美党

  日常的皮肤护理和饮食作息调整,只能起到及时止损,不再让毛孔继续变大的作用,而对于已经变大的毛孔,唯有医美才能解忧。不过对于不同情况的毛孔粗大,选择的医美方案也有不同。

  对于皮脂分泌旺盛、痤疮等导致的毛孔粗大问题,推荐果酸或是水杨酸焕肤。果酸焕肤是最常见的医美方法,作为一种化学剥脱方式,果酸通过溶解毛孔里的油脂和角栓,剥脱老化角质来达到缩小毛孔的效果,特别适合大油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市面上含有果酸成分的护肤品层出不穷,但果酸治疗不仅仅是在脸上刷一遍果酸溶液这么简单。皮肤清洁保护后,医生会根据你的肤质和治疗反馈选择不同的果酸浓度,再进行中和酸液、冷喷舒缓,从而起到最佳的毛孔护理效果。

  对于已经固定型的粗大毛孔,同样有一些对应的医学美容方案。你可能熟悉名字,但不一定有勇气尝试过。

  水光针利用负压微针将低交联或非交联的玻尿酸均匀注射至皮肤真皮层,使皮肤短时间内增加水润弹性,毛孔收缩。此外皮脂分泌过多者可以选择在水光针中添加少量肉毒素成分,减少皮脂的分泌,提高水光针收缩毛孔的效果。

  点阵激光分为剥脱性点阵激光和非剥脱点阵激光,二者都可通过对皮肤的选择性光热作用,刺激真皮的纤维蛋白的增生,使毛孔缩小、皮肤紧致。剥脱性点阵除了对真皮的刺激以外还有表皮剥脱作用,治疗毛孔粗大的效果优于非剥脱性点阵激光。

  此外,一些家用美容仪也有光子嫩肤、射频、微针等功效,若是坚持使用,同样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改善毛孔粗大问题。我最近就刚投资了一台美容仪,肉痛并期待着。

  产品推荐

  城野医生毛孔细致维C焕活精华

  Drunk Elephant晚安多酸调理更新精华

  The Ordinary烟酰胺精华

  TAKAMI肌底代谢美容水

  YAMAN MAX旗舰版射频仪

  希望集美们在这个夏天都能拥有零毛孔的美肌,嗯,那样一定会很好亲。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