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瑞幸四名董事被罢免 瑞幸咖啡事件详情始末

来源: 新华网 2020-07-06 09:25:30

  瑞幸四名董事被罢免引起热议,近段时间瑞幸咖啡因为陷入了财务造假风波,一直都处于风口浪尖,罢免四位董事后又新增了两位董事,瑞幸咖啡事件详情始末介绍。

微信截图_20200706092019.jpg

  瑞幸四名董事被罢免怎么回事?据了解,瑞幸原有8名董事,7月5日下午,瑞幸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会议投票通过对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及邵孝恒的董事罢免议案,除庄伟元担任独董外,剩下 3 名均为公司内部高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东会由陆正耀控制的家族信托Haode Investment Inc.发起,增加的两位独立董事Ying Zeng和Jie Yang也是由Haode提名。

微信截图_20200706092019.jpg
 
记者注意到,根据英属维京群岛法院文件,在董事会召开之后,也就是7月6日,将有两起与瑞幸咖啡相关的清算案件开庭——原告为瑞信集团(Credit Suisee AG, Singapore Branch),被告分别为钱治亚家族信托控制的Summer Fame Limited与董事长陆正耀的家族信托Haode Investment Inc. 。
微信截图_20200706092154.jpg
 
  瑞信提出的清算若遭法庭支持,届时钱治亚与陆正耀分别通过上述信托持有的瑞幸B类普通股(分别占比约15%、16%)将归瑞信等投行所有,陆正耀失去超级投票权(1股B类普通股等于10投票权),同时也失去瑞幸的实控人身份。
 
 
原标题: 瑞幸咖啡事件详情始末 瑞幸四名董事被罢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