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春夏补水皮肤护理应注意的几个小细节(图)

来源: 昕薇 2019-10-11 16:37:05

  春夏补水皮肤护理应注意的几个小细节(图)

  【春夏补水皮肤护理应注意的几个小细节】天气干燥时,不少人都会往脸上喷保湿喷雾。小编通过实验发现,相对来说,在皮肤护理中素颜更容易吸收喷雾,如果化了淡妆,吸收力就会大打折扣。不过,5分钟后,无论是素颜还是化过妆的脸上,保湿度都出现了下降。

春夏补水皮肤护理应注意的几个小细节(图)

  喷完用手拍一拍

  北京广安门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宋坪表示,使用保湿喷雾是一个补水的过程,但是随着环境的变化喷雾会蒸发,水分很难保持在皮肤上。

  宋坪说:“有些人喷完保湿喷雾后,就等着脸部自然吸收,但是反而会感觉越来越干。通常我们需要适当用纸巾按压面部,将多余的水擦干,或者用手拍一拍,让水分吸收。”

  补水后要注意锁水

  不过,比起补水,更重要的是锁水。宋坪表示,这时需要补充透明质酸或甘油,“把日常用的化妆水放入小瓶子里,等到干的时候拿出来喷一喷,既可以补水,也可以锁水。”

  此外,在使用喷雾后还可以抹一些清爽的保湿乳液或面霜,不仅能让补水效果加倍,更可解决在空调房内出现的干纹、起皮等肌肤缺水问题。

  同时,专家提醒,保湿喷雾适合所有肤质,但是敏感肤质的人应注意不要使用有香料等成分的化妆品。

  皮肤护理应注意细节

  冬季,很多人脱下衣裤时会掉一些皮屑。宋坪建议,缓解这种情况可以使用中性沐浴露洗澡,注意洗澡不要太勤,水温不要过高,“否则皮肤表面的皮脂膜容易被破坏,失去保护作用,导致水分过度流失,干燥脱屑等。”同时,最好使用一些油性保湿乳液作为日常护理。

  皮肤护理还应注意细节,譬如浴后涂抹保湿乳液要在皮肤擦干后马上涂抹,并且注意腰部及小腿部位的充分按摩,尤其是小腿前部(胫前部位)以及腰部摩擦部位。因为这些部位皮脂腺相对少,容易出现皮肤干痒。

  此外,经常口干舌燥者可以喝些百合银耳羹,脾虚而兼有燥相者可以喝百合山药粥,燥相明显、脾胃功能正常者可以喝冰糖梨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