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小孩有黑眼圈是什么原因, 孩子黑眼圈很重是病吗

来源: 昕薇 2019-08-22 16:04:12

  小孩有黑眼圈是什么原因, 孩子黑眼圈很重是病吗

  家里面有小孩子的家长可能会发现,有的孩子特别小就有了黑眼圈。可能会有人不怎么在意,觉得孩子只是精力太足不睡觉造成的,只要他乖乖睡觉就没事了。但是,我们还是要搞清楚小孩有黑眼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万一是身体健康有问题了还是要早早应对为好,而且有的孩子黑眼圈很重像是生病了一样。孩子的事情家长都不应该忽视。

小孩有黑眼圈是什么原因

  1、遗传性黑眼圈

小孩有黑眼圈是什么原因, 孩子黑眼圈很重是病吗

  有一种黑眼圈叫做家族性黑眼圈,顾名思义就是天生自带,俗称熊猫眼。这种遗传性黑眼圈主要表现为:整个眼圈呈现黑灰色,分布比较均匀。当孩子出现黑眼圈时,先看看自己和伴侣是否天生自带黑眼圈。所以,对于这种黑眼圈无需过多理会,平日要记得多加防晒切勿加重即可。

  2、水肿导致的黑眼圈

  这是一种假性黑眼圈,俗称水肿,主要是临睡前大量饮水所致。但不用担心,水肿引起的黑眼圈会随着“直立活动”而消失。对于这种黑眼圈,除了养成好习惯,控制睡前饮水量,也不需要太在意。

  3、作息不正常黑眼圈

  孩子也会因为疲劳、睡眠不佳、哭闹频繁、心情欠佳而出现黑眼圈,这也就是很多婴幼儿会出现黑眼圈的主要原因之一。

  4、过敏性黑眼圈

小孩有黑眼圈是什么原因, 孩子黑眼圈很重是病吗

  导致孩子黑眼圈的一个常见原因就是过敏,过敏原因导致的黑眼圈叫“过敏性眼晕”。这种过敏包括食物过敏、湿疹等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甚至是过敏性咳嗽或哮喘等问题。

  5、血管性黑眼圈

  除了过敏,有一些黑眼圈也是疾病所致,即凡是导致鼻塞的疾病都有可能造成黑眼圈,比如呼吸道感染、鼻窦炎、急慢性鼻炎等。这种眼袋主要表现为紫罗兰色,病得时间越长,眼圈的颜色、大小、深度就会越明显。

  6、肾气不足

  小孩由于先天不足,肾气亏损,使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使黑色浮于上,因此眼圈发黑。

孩子黑眼圈很重是病吗

  1、过敏性鼻炎可能导致孩子黑眼圈加重

小孩有黑眼圈是什么原因, 孩子黑眼圈很重是病吗

  台大医院与警官大学合作,对300名年龄6至12岁的鼻敏感患者进行研究分析。研究者以影像软体局部摄影,拍照观察黑眼圈变化,结果发现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儿童7到8成有黑眼圈,远远超出普通小孩1到2成的黑眼圈比例。

  且病童鼻敏感愈严重、鼻炎病史愈长,其黑眼圈会越大及越深。研究结果证实儿童黑眼圈与过敏性鼻炎高度相关。研究负责人称,过敏性鼻炎会造成儿童鼻腔黏膜肿胀,血液循环不畅,静脉血液回堵在眼睛周围,故形成了“黑眼圈”。

  2、营养不良不均衡导致黑眼圈加重

小孩有黑眼圈是什么原因, 孩子黑眼圈很重是病吗

  宝宝也可能是休息不好或者是缺乏微量元素或者是营养不均衡导致的。所以给宝宝化验微量元素,根据检查结果对症补充,一定要注意饮食多样化,营养才均衡,一定要让宝宝按时休息,不能熬夜。

  3、肾功能导致孩子黑眼圈很重

  这个情况多见于肾脏病变导致的情况,也可以见于休息时间不足导致的病变情况.现在的情况建议检查一下 肾功能 的情况,如果没有异常的话注意多休息就可以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