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护唇这些恶习不要有

来源: 昕薇 2019-08-12 08:03:21

  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护唇这些恶习不要有

  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干燥的天气嘴唇是最容易受到天气的因素而变化的,嘴唇干燥起皮,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分享一些日常护唇保湿的小方法,简单方便要谨记!

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脱皮这种病症对于我们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大家日常生活中必须要适当的做一些预防嘴唇干裂脱皮的工作,一起往下看:

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护唇这些恶习不要有

  1、随时补涂润唇膏。随时涂抹润唇膏的作用还是很大的,效果也比较明显,需要注意的是,要想有个较好的效果,及时的涂抹润唇膏作用才比较显著,通常大部分女性的习惯是,当觉得嘴唇干裂的时候才会抹润唇膏,但此时涂抹其实已经比较迟了,所以最好将抹润唇膏当做一个习惯培养出来。

  2、唇部应当定期做去角质护理,但是因为本身唇部比较较弱,所以应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去角质产品,并且手法要温和。

  倘若死皮较多,你可以直接用唇部磨砂膏来去除。平时洗完脸,也可以用橄榄油和保湿乳液以1:1 的比例混合,顺唇形轻轻画圈涂抹并加以按摩,温和去除死皮。同时,橄榄油还具有强大的滋润功效,特别容易为唇部所吸收。

  3、多补充维生素。嘴容易起皮有时候不是天气原因导致的,还可能是你的身体缺少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增加身体维生素,也可以去医院去开一点关于维生素的药,吃一段时间,你的嘴唇干裂就会缓解,长期保养它就能恢复以前的好唇色。

  维生素推荐:

  1.B族维生素:可通过饮食中获得的新鲜蔬菜,如油菜,卷心菜,白萝卜等;

  2.维生素A:水果有梨,苹果,枸杞,樱桃,香蕉等,蔬菜可以多吃卷心菜,西红柿等;

  3.维生素C:我们都知道水果,蔬菜都是含有的,所以只要不挑食,可以拿所需的量;

  4.维生素E:维生素E需要从谷类和坚果中提取,如鸡蛋,牛奶和鱼肝油。

  含有这些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快速缓解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干裂和脱皮嘴唇。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水,少吸烟,少喝水,熬夜,并保持睡眠,以充分保护自己。

  4、日常化妆时,如觉得唇部太干,可用热水浸过的毛巾敷在唇上3——5分钟,再用口红,会显得非常柔润亮泽。

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护唇这些恶习不要有

  5、唇部也要化妆水滋润清洁。早起之后,首先可以用化妆棉浸润一些化妆水,擦拭嘴唇周围,再用干净的化妆棉再蘸取一些化妆水,敷在嘴唇上,时长为三十秒左右,其主要作用是给嘴唇补充水分,然后再用一款适合自己的润唇膏抹上,相当于为嘴唇增加一层保护。

  6、对唇部进行按摩。对嘴唇进行按摩也会有利于嘴唇干裂的恢复,睡觉前我们可以用食指以及大拇指,对嘴唇进行按摩,具体操作是,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唇部,然后用食指和拇指对下嘴唇进行轻柔的揉捏,多重复上述步骤,大约时常在五分钟左右,这样的按摩还能降低唇纹的增长。

  7、临睡做好深度修护。睡觉前最好做好修护措施,比方说热毛巾敷在嘴唇上两到三分钟,之后再抹上润唇膏,随后还可以添加按摩等步骤辅助唇部的护理,以及对唇膏的吸收。

  以下缓解和治疗嘴唇干裂脱皮的小偏方可以参考下:

  1、涂抹蜂蜜。嘴唇干裂说明体内缺水上火,蜂蜜中含有多种酶和矿物质,对于人体的免疫力有着很大的帮助,将蜂蜜涂抹于伤口处,可以减少疼痛感、血水的渗出,从而加速伤口的愈合,避免了细菌的产生,防止了伤口的感染。

  2、涂抹牙膏。当嘴唇干裂脱皮时,细菌是很容易产生的,那么发炎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用牙膏涂抹。因为牙膏中有一种常见的薄荷成分,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杀菌的效果显著。

  3、涂抹植物油。植物中富含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可以缓解嘴唇干裂的状态,例如:菜籽油、花生油、豆油等,睡前涂抹植物油,效果会更加,而且绿色安全健康。

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护唇这些恶习不要有

护唇时避免这些恶习才有效

  1、抿唇。嘴唇感觉干燥时,不要一直用舌头去舔唇部,因为唾液当中含有蛋白分解畴素,会让嘴唇肌肤变得更加干燥,甚至会引起龟裂,应该随时补擦上护唇膏。

  2、舔嘴唇。因为舔嘴唇不仅不会湿润嘴唇,反而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使双唇更加干涩。舔嘴唇对皮肤有害。

  3、用手撕嘴唇的死皮。这是很危险的习惯,用手撕,容易引起嘴唇流血,甚至让细菌入侵导致发炎。若遇上此情形,记得涂抹具深层滋润的护唇用品,情况严重的话,便需要看医生。

  4、涂口红或唇蜜之前部搽上护唇膏。通常口红或唇蜜的油脂大多由合成酯组成,经常使用反而会造成唇部肌肤更加干燥,使用前一定要先搽上具有修护滋润唇部功效的护唇膏。

  5、不随身携带护唇产品。通常喝水,进食,用餐巾搽嘴这些例行性习惯其实都会造成唇部肌肤干燥,别忘了随身携带护唇膏,随时随地帮唇部补充适度油脂成分,以避免唇部随时处于干干荒状态。

  6、喜欢用手或以嘴唇将唇部死皮撕掉。直接的“撕咬”会造成伤口,使嘴唇“受伤”更多、可以牙刷沾少许护唇膏或凡士林直接刷在脱皮的唇部,会有助于死皮的脱落。如果无法一时清理所有的死皮,也不可将死皮强行除去。只要加强保持唇部的滋润就会渐渐改善。

  7、天天抹口红。长久涂口红,会令唇部肌肤过干,一星期最好有两天不化妆,让嘴唇肌肤休息,但还是要抹无色的润唇膏。

  8、使用劣质唇膏。一些女士贪便宜,喜欢买不正规的唇膏,千万不可取。专家提醒,使用不合格唇膏会在可见光中产生“光毒性”反应。也就是说,在嘴唇接触到唇膏中能吸收某种光感物质的成分之后,经一定时间的日照,会使唇膏覆盖下的细胞内脱氧核糖核酸受损伤,严重的话会导致唇癌的发生。

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护唇这些恶习不要有

嘴唇干裂脱皮原因分析

  1、缺水。因为长时间不饮水的话,在加上天气本身就干燥,就比较容易出现嘴唇干裂脱皮的现象,随意千万不要等到嘴干了再去喝水哦,每个人每天至少应该喝1800毫升的水,一定要保证人体水分的充足,所以说,要想唇色健康就要多多饮水哦。

  2、空气干燥。空气干燥也是导致嘴唇干裂脱皮的重要因素之一,一旦嘴唇干裂就会出现蜕皮的现象,所以出门在外,唇膏是必备品,当感觉嘴唇有点干的时候,不妨拿出来滋润一下嘴唇吧。

  3、过敏引起唇炎。唇炎一般我们在生活中很少听说,但是就不代表没有这种病,有些人的体质比较弱,容易引起过敏,导致了唇炎的发生,因此一旦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那么及时的解决问题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4、嘴唇干裂或与脾胃有关。夏季喝冷饮太多,导致脾胃受损,没有及时调理,从而反映在嘴唇上,故此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不妨通过食补或药补的方式健脾补血,平时可以多吃点山药,也可以多吃些新鲜蔬果,比如黄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及梨等水分充足的新鲜水果,这些可增加体内水分,减轻唇部干裂。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