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来源: 昕薇 2019-08-11 00:07:50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对于女生来说,脸上粗大的毛孔不仅影响颜值,而且脸上也会看起来凹凸不平,如果不收缩毛孔的话,毛孔也只会越来越大。那么,脸上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有没有哪些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呢?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

  1、油光型毛孔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这是大多数人们青春期最为常见的一种毛孔类型,主要是由遗传、吃太油腻或是因为气候闷热造成。特别是T字区域,油脂分泌过旺、迫使毛孔呈现粗大及泛油光,毛孔呈现U型逐渐扩大,同时肌肤会暗黄、黯沉。

  ①平常护肤当中,要做好控油工作,使用一些有控油效果的洁面乳或者爽肤水。

  ②补水后要保湿是很重要的,为肌肤提供适合自己肌肤类型的保湿锁水的护肤品,只有使用适合自己肌肤类型的护肤品,才能达到更好的额效果,也更加安全。

  ③选择含有薄荷、茶树、海藻类成分的控油保湿水,它们能抑制油脂分泌量,去除多余油脂。轻轻由下往上拍打,镇定收缩毛孔,让毛孔及时得到控制。

  ④选择凝露质地的,含有透明质酸、植物精华、天然氨基酸、深层海洋水等成分的保湿护肤品又能促进水油平衡,让肌肤回复健康的状态。

  2、缺水型毛孔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经常熬夜,风吹日晒,或者肌肤干燥缺水会导致这类毛孔的出现。毛孔呈椭圆形还很粗大,而且毛孔纹理清晰可见,还伴有局部脱皮的情况,严重时就像风干了的橘子皮一样。

  ①日常护肤注重补水,可以使用一些高度补水的乳液或者精华液,同时不忘敷补水面膜,蚕丝面膜可以作参考,其中包含18种氨基酸高营养成分,敷蚕丝面膜只需要10~15分钟就够了。

  ②面部缺水就预示着身体也严重缺水,所以最好每天至少喝八杯水(非饮料),这样能为身体补充足够水分的同时还能给予肌肤充足的水分。

  ③不能熬夜、大量饮酒,这样会加重肌肤的缺水、从而出现衰老现象。

  3、老化型毛孔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因为受到阳光紫外线和年龄增长的影响,毛孔壁缺乏了胶原蛋白的支撑,从而造成了老化型毛孔的产生。毛孔呈现Y形,粗大且毛孔比较狭长,也很像水滴的形状,最后毛孔像连接线一样排列在脸上。

  ①强烈的紫外线一直刺激着你的肌肤,会对肌肤造成伤害从而会使毛孔粗大的情况更加严重了,所以平常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即使是出门在外也不能忘记补涂抹防晒霜,同时回家后要用卸妆液彻底清洁脸部,以免残留的防晒护肤品残留在毛孔中加剧毛孔的扩大。

  ②补充大量的胶原蛋白是重点,因为人脸部中的胶原蛋白含量已达到72%,脸部肌肤毛孔壁缺乏胶原蛋会造成毛孔粗大,并且要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类型的护肤品,选择能修复弹力纤维的护肤品,这样会对收缩毛孔起到很大的改善效果。

  4、角质型毛孔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脸上清洁没做彻底、毛孔的堵塞、生活,工作压力太大、肌肤新陈代谢缓慢、角质层堆积等,特别是那些喜欢去海边或者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的人群跟更容易有这种类型的毛孔粗大的烦恼。T字区域经常冒油光,毛孔比较黑,是不是会长出一些粉刺,主要是黑色或者米白色的圆形粉刺。

  ①按时用去角质,去角质护肤品的深层清洁要做到位,同时用按摩霜做按摩,按摩和去角质的时候要注意手的力度,不要给肌肤造成过大压力,以免出现纹路。

  ②每天早晚洗完脸后使用可以控油的柔肤水,否则油脂、污染物的积累会令大量的脏东西留在毛孔内造成堵塞从而撑大毛孔,爽肤水能为肌肤起到二次清洁,达到彻底清洁的效果,还能深入到肌肤控制肌肤油脂分泌的效果。

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毛孔收缩小窍一:泥状洁面产品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做好洁面工作对收敛毛孔有很大的帮助。日常洁面尽量使用泥状洁面产品,并加上按摩打圈的手法轻柔揉搓面部肌肤。因为泥状清洁产品可以深入到毛孔中,将毛孔里的脏东西彻底洗净,达到深度清洁的效果。深度清洁是预防毛孔粗大的第一步。

  毛孔收缩小窍二:白醋+甘油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白醋和甘油搭配可以有效收缩毛孔、滋润肌肤,这个方法最适合干燥的秋冬季节使用。将白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后作为爽肤水或用面膜纸做成面膜用都行,坚持每天敷2~5分钟,大概一周就能见效。

  毛孔收缩小窍三:促进胶原蛋白增长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胶原蛋白能让肌肤饱满、光泽有弹性,而维他命A就是促进胶原蛋白的增长的主要成分,所以MM们要多多摄入,这样肌肤才紧致不松弛,每个细胞都“蓬”起来,毛孔自然无影无踪。因此,可以多食用含有这类成分的食物,也可选择维他命A保养品。

  毛孔收缩小窍四:冷热水交替

脸上的毛孔越来越大怎么办,脸部毛孔收缩小窍门

  用泥状洁面产品清洁面部肌肤,然后用温水将残留的洁面产品清洗干净。再用冷水敷在脸上,然后马上换热水敷,这样冷热交替,就可以收缩毛孔的作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