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来源: 昕薇 2019-08-10 08:03:09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黑头是比较让人烦恼的东西,而且一旦长了黑头,脸上就会看起来很脏,不仅如此,黑头有时候还会引起痘痘发炎等问题。那么,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呢?脸上的黑头有什么区别吗?清除黑头以后怎样才能使黑头不再出现?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

  1、基因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所以毛孔的大小也不一样,而且,即使做了相同的保养工作,毛孔能够得到的改善程度也有差异,因此天生毛孔条件比较差一点的人可能就需要比别人付出多一点的力气来照顾皮肤。

  2、阳光

  过度暴晒在阳光之下,除了会造成表皮细胞代谢不正常,毛孔就容易越来越粗大,会加速肌肤的老化与黑头的形成。

  3、过度清洁皮肤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清洁得太过用力,让皮肤发生紧绷干涩、干燥脱皮,甚至出现一些小屑屑,反而容易让我们的肌肤产生角质代谢不正常或老化现象,形成更大的伤害。

  4、用手挤痘痘、粉刺

  在挤压的过程中,毛孔周边的组织常常会受到压迫,进而变形,再也无法回复原有的弹性和支撑力。所以粗大的毛孔很容被浮尘与勿让空气入侵,形成黑头。

  5、荷尔蒙分泌失调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影响荷尔蒙分泌的因素就是女性生理期。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女生在排卵之后,身体内的黄体素会上升,间接就会让皮脂的分泌量也跟着上升,所以很多女孩子在排卵到生理期前的这段期间,脸上的粉刺很容易发炎变成痘痘。

你的黑头是哪种类型

  第一种 :螨虫型黑头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先来给大家说说螨虫型黑头。黑头不是螨虫,但是螨虫会导致黑头产生。附着在我们肌肤上的螨虫最容易在油腻的地方落地生根,繁衍后代,不断地吸取肌肤营养,同时也在皮脂腺内分泌脏东西,继而堵塞毛孔,产生黑头。螨虫除了会导致黑头,还会导致痘痘和痤疮。

  螨虫黑头的特征就是“经常鼻头瘙痒”以及“红鼻头”。

  如果有时你感觉鼻子奇痒无比,不自觉地会用手去挠;挤出来的是长条形的黄色固体,那就多半是螨虫型黑头没跑了。

  第二种 :脂栓型黑头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脂栓型黑头大多都是因为T区油脂分泌旺盛,然后脏东西都被堵塞在毛孔中,导致黑头。

  “栓”在汉语里面有塞子的意思。我们肌肤分泌得皮脂需要通过毛囊排出,但如果毛孔堵住了,皮脂就会被卡在毛囊里面,慢慢地就会混入一些脏东西,比如老废角质、灰尘什么的。

  如果这时再不注意清洁,慢慢就会形成脂栓,在毛孔处氧化变黑,形成黑头。这是黑头最常见的成因,脂栓型黑头也是平时我们最常见的黑头类型。

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1、深层清洁法去黑头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使用一些含有高岭土、活性炭之类具有吸附功能成分的清洁面膜,来去除皮肤表层的老废角质层,这样堵在里面的油脂粒、黑头,就能够比较畅通地排出来。

  清洁面膜还可以大大增加角质层的含水量。

  这种方法比较温和,对毛孔的伤害比较小,但你得保持一个使用频率才有效,油皮一星期2次干皮一周一次就好。敏感肌不建议,不过对于严重的大粒黑头,基本没什么用。

  2、刷酸去黑头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刷酸就是通过酸来溶解毛囊口的油脂,从而达到疏通毛孔的效果,而且刷酸还有平滑角质层的作用,可以让皮肤看起来更细嫩。

  不过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刷酸哦,敏感肌就算了!刷酸比较适合闭口痘痘肌,毛孔油脂分泌失衡,角质代谢不好的肌肤,身体有鸡皮皮肤的人群。

  高浓度的刷酸一定要在正规医院进行,千万不要自己尝试!存在于日常护肤品中的酸类,含量一般都很低,比较安全。虽然效果不会立竿见影,但坚持使用效果还是有的。

  另外使用酸类护肤品的同时要更加注重防晒!因为酸类物质溶解角质的同时也是在让我们的皮肤变薄。

  3、以油溶油去黑头

黑头是怎么长出来的,怎样才能使黑头不长出来

  黑头的本质是油脂栓,所以可以采用“相似相溶”的原理,用油类产品让黑头乳化变软然后排出。用在脸上的油,最好是与人体油脂结构相近的动物油、植物油,这样有较好的皮肤柔嫩效果。

  主要选用以荷荷巴油甜杏仁油葡萄籽油为代表的、亲肤类植物油。

  选择这个方法除了一定要坚持外,还有就是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一先进行乳化(就是慢慢往往脸上蘸水,然后不断揉搓至脸上的油完全成乳白色,最后用清水洗掉),不过很多宝宝可能没有做好乳化的工作反而导致长痘啊。

  总的来说这个方法麻烦,见效慢,想要见到效果也是很消耗耐心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